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多起投诉 美调查菲亚特克莱斯勒溜车隐患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6-12-22 08:43作者:彭远洋编辑:朱峰

  今年6月份, 电影《星际迷航》演员安东-尤金(Anton Yelchin)在死于一起意外的溜车事故,涉事车辆为2015款Jeep大切诺基,使得菲亚特克莱斯勒(FCA)汽车存在溜车隐患的情况引发了关注。12月20日,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交管局接到多起车主投诉,将展开调查,涉及100万辆FCA车辆。

  在接到43名车主对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溜车的投诉后,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以下简称NHTSA)开始立案调查。据悉,事故已经引起9起受伤和25起交通事故。调查范围包括2013年至2016年款Ram 1500皮卡和2014年至2016年款道奇杜兰戈SUV,主要检测车辆是否使用了旋钮控制的电子换挡。最终,调查结果以文件形式在NHTSA官网发布。

  菲亚特克莱斯勒发言人艾瑞克·梅恩(Eric Mayne)表示将全力配合交管局的调查。他同时指出:“菲亚特的刹车系统依旧是车主们的明智之选”。对此,NHTSA表示赞同并指出,没有车主投诉在激活了菲亚特停车制动后还存在溜车问题。

  今年4月份,共召回了110万辆车,解决安全停车问题。此次召回车辆包括2014-2015年款Jeep大切诺基,以及2012至2014年款道奇Charger 和 克莱斯勒 300轿车。

  近年来,多家汽车制造商已经着手为车辆安装电子旋转变速器,但一些车主仍不清楚如何操作这项新技术。另外,根据NHTSA发布的文件显示,捷豹路虎制造的39,000辆车也遭遇了相关调查。原因是有7名车主投诉“在保持引擎运行的情况下换挡停车并离开后”,汽车出现了溜车的问题。此次调查牵涉到2012至2014年款路虎揽胜极光和捷豹XF。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