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Uber沃尔沃自动驾驶车辆频违规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6-12-22 07:00作者:郑晓斌编辑:马一凡

  Uber上周开始在旧金山测试无人驾驶汽车,就在上路测试的第一天,一辆车辆就被曝闯红灯。据外媒报道,事件发生不到一周内的时间里,Uber的沃尔沃无人车多次被发现闯红灯、忽略警示牌、不给行人让路等等危险违规行为。

  上周三,加州政府要求Uber停止其自动驾驶出租车计划,事件起因于Uber使用的一辆沃尔沃车在旧金山市直闯红灯。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指称Uber没有申请获得批准通过在旧金山市使用沃尔沃XC90自动驾驶车辆的计划。加州指责这种做法是“非法的”,如果Uber不及时服从规定,加州政府则会诉诸法律程序。Uber在声明中表示事件错误是人为造成的。视频显示沃尔沃汽车在其他汽车都停下的情况下依然横穿十字路口,一名路人在一旁等车辆通过。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车上的后备司机没有刹住车辆。

  除了上述问题,Uber向英国卫报承认其车辆在穿过自行车道时存在一些问题。报道称Uber沃尔沃车辆会在右转弯穿过自行车道时会出现急转弯。这种情况可能威胁骑自行车人士的安全。旧金山市自行车道广布,因而十分危险。旧金山市自行车协会已经向骑友发布了小心Uber自动驾驶车队的通知。

  Uber表示正在着手解决软件问题,也就意味着这个问题不是出自人为失误。同时,Uber自动驾驶车队还会继续运营,Uber表示车上都有司机,因此并没有违反任何法律也不需要停止运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