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多双眼睛 2017款斯巴鲁力狮、傲虎EyeSig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6-12-20 09:09作者:高岳编辑:郑青莹

  看了标题,您可能觉得小编说话有点不明所以,多一双眼睛?什么眼睛?其实小编所说的“眼睛”就是斯巴鲁的这套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2017款Outback傲虎和Legacy力狮是斯巴鲁面向中国市场推出的首次配备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这套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多方位的协助我们远离危险。今天我们就来试驾这两款车型,体验这双眼睛到底是如何来带我们看世界的。

  所试驾车型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今天搭载EyeSight系统的两款车型——2017款力狮以及2017款傲虎。两款车型均为年度小改款车型,实际上也就是在上一年款基础上在配置上进行了比较细小的调整,主要亮点还是EyeSight系统。而其他配置包括,方向盘加热、内饰质感提升等。

  接着我们来了解一下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

  EyeSight主动安全辅助系统,其源头要追溯至1989年。当时斯巴鲁便开始进行摄像头传感器的研究工作,两年后的1991年斯巴鲁在第29届东京车展上公布了主动驾驶辅助系统。1999年9月24日首次将ADA系统量产,搭载于第三代Legacy Lancaster ADA车型上。原厂在挡风玻璃内侧上方装设两具CCD摄像头,配合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可针对车间距离、弯路、行驶路线偏移等状况提供给驾驶员。2004年该公司获得日立制作所麾下日立汽车系统公司的技术支援,结合单眼式摄像头以及二家公司共同开发的影像处理系统软件,进一步发展成EyeSight行车安全辅助系统。EyeSight系统省去了ADA系统上的毫米波雷达,成本降低,也得到了斯巴鲁管理层的赞赏。

  经过几年的研究和实验,2008年5月,搭载第一代EyeSight系统的力狮正式上市。次年9月,同样的系统被安装到Exiga车型之上。当时斯巴鲁还打算将该套系统配置到2010年5月上市的第五代力狮之上。

  第一代EyeSight系统的预碰撞系统介入工作虽然能进行紧急制动,但是无法使车辆完全静止。这也是因为日本国土交通省的技术指南禁止驾驶员过度依赖驾驶辅助系统。

  第二代EyeSight系统在2010年5月上市的第五代力狮上进行了配置,新车能够在30km/h车速下可以制动车辆至静止。

  第三代EyeSight系统在2013年10月2日发布。新系统增加了车道保持功能,通过在方向盘上施加修正力矩,让车辆在车速超过65km/h时可以保持在车道内行驶。可惜,在中国市场销售的2017款力狮和傲虎上的第三代EyeSight系统省去了该车道保持功能,只保留了提醒功能。

  EyeSight系统的工作原理。

  这一系统通过两个模拟人眼的立体摄像头,对视野内多个目标的距离、移动方向、高度大小等指标进行识别来监测车辆前方的路况和车流信息,从“避免事故发生”和“减轻驾驶负荷”两个方面发挥作用来提高安全性能。

  下面,我们来详细介绍我们的对于这几个功能的试驾过程。

  我们就按照EyeSight系统一共包括的四大项功能,来一一介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