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新SUV落户 一汽-大众天津工厂产能翻番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6-12-20 08:01作者:马云龙编辑:伊楠

  一汽-大众计划到2020年建成东北长春、西南成都、华南佛山、华东青岛以及华北天津五大生产基地。今年中旬,位于天津第五大华北基地正式动土开工建设,计划产能为30万辆。今日,从一汽集团官方了解到,一汽-大众天津工厂分为两期项目,二期工程完成后,产能将提升至60万辆。按照规划,新工厂未来有望投产全新的SUV车型。

  今年5月18日,一汽-大众天津工厂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195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达到了108.1万平方米。前期规划一期工厂涵盖了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以及总装车间的四大部分组成,一期规划年产能为30万辆。待工厂二期工程全面建成后,天津工厂的总产能将达到60万辆/年。

  根据此前在天津环保局获得的消息来看,一汽-大众天津工厂将投产代号为T11和T22两款全新车型,年产量分别为20万辆和10万辆。该工厂将在2018年正式建成投产,此前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曾表示,大众汽车集团经济型汽车品牌将会在2018年引入中国市场,并投放至少两款SUV车型。一汽-大众天津工厂未来有望成为经济型车项目的投产地。

  目前,一汽-大众在国内的长春一、二期工厂、成都工厂以及佛山工厂一年可生产新车超过180万辆。天津工厂一期工程已经开工,计划在2017年年底进行生产设备测试,并在2018年年底前正式投产。待一期、二期工程全面建成后,整厂可达到60万台/年的产能。此外,根据大众的发展规划,到2020年前要实现全国300万台/年的产能。天津和青岛两大生产基地的建成,将给大众2020年产能规划助以一臂之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