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真能保万无一失?轿车与SUV雷达效果PK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6-12-16 09:32作者:远光灯编辑:郑青莹

  对于倒车雷达,我相信这已经几乎是每台车都会有的一个玩意了。无论是高档车还是买菜车,似乎出厂都会安装这个功能。并且,我们对于这个功能的依赖性似乎也变得越来越强了,很多朋友听不见倒车雷达的声音,似乎在停好车后心里总不是特别有底。那么,这玩意到底是不是每次都靠谱?如果不靠谱,有什么替代方案么?今天我们就来测试一下,这倒车雷达,到底靠谱不靠谱。

  我们找了两台车,一台是传统的三厢轿车,一台是底盘较高的大型SUV,那么,到底雷达的安装位置高低,与车型的不同,对于倒车雷达的使用体验,会不会有明显的差别呢?

  虽然两车的雷达表现形式不同,一种是横条式的,一种是模拟图的,但其起到的功能是完全一样的。虽然我们认为模拟图的似乎更易于理解,更简单一些,但奔驰的横条模式也不差,只不过确实没有奥迪的来的直观罢了。

  并且值得一提的是,现在的倒车雷达,均可由车主自主设定提示音音量等等一些相关参数,在人性化上有了很大的提高。

  我们先来看看,对于一般的路边隔离护栏,雷达的反应怎么样。对于这种镂空较大的障碍物,相对来说将会考验雷达的模糊识别能力,因为由于障碍物的镂空部分很大,所以能够被反射的雷达波并不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