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丰田普锐斯动力升级 纯电续航大幅提升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6-12-16 08:34作者:徐博雷编辑:郑青莹

  丰田公司目前在华混动车阵营中拥有卡罗拉双擎、雷凌双擎、凯美瑞双擎以及普锐斯共四款车型。其中普锐斯为首款搭载混动技术的重要车型,目前普锐斯已经推出了全混动版本(HEV)以及插电混动版本(PHEV)两个版本。未来,丰田将加大插电混合动力(PHEV)车型的研发投放力度。网上车市从官方获悉:丰田未来新一代普锐斯插电混动版将采用更大容量锂离子电池,在纯电模式下行驶距离提升至60公里以上。新车上市后将与沃尔沃S60L插电混合动力版展开竞争。

  丰田第三代普锐斯插电混动车型开始从镍氢电池更换为5.2KWH的锂电池组,其续航里程为17.7千米。而基于第四代普锐斯混动车型研发的全新插电混动版车型将搭载更大容量的锂电池组,续航里程将增加至60公里,涨幅高达238%。

  丰田新款普锐斯插电混合版车型将基于第四代普锐斯混动版研发,动力系统同样采用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7kW)与一台电动机(66kW)组成,其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110kW,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器。与沃尔沃S60插电混动版相比,虽然在发动机功率方面稍稍落后,但普锐斯在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也更占优势。

  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曾表示:“丰田认为在最畅销的车型上实现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国产,具有非常意义”。未来,丰田卡罗拉双擎以及雷凌双擎这两款畅销车有望推出与新普锐斯插电混动版相同的技术的全新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