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联手三星 3年内生产自动驾驶芯片

来源:网易汽车 时间:2016-12-13 10:41作者:朱岚编辑:赵旋丞

  据汽车新闻网站Autoevolution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已经与韩国三星签订合同,由三星为特斯拉自动驾驶汽车提供芯片系统。

  据The Investor以及韩国其他一些媒体报道,特斯拉和三星拒绝就该问题发表评论。但是,值得指出的是三星正在与奥迪合作开发汽车芯片,因而其与特斯拉的合作也大有可能。

  据引用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三星会根据特斯拉具体的需求设计、生产芯片,称其为一项长期的工程,可能需要大概三年时间生产芯片。”换而言之,特拉斯Autopilot系统以及全新的Model 3相关系统不会使用三星的芯片,至少短时间内不会。

  据悉,之前特斯拉和以色列公司Mobileye合作,获得了一部分半导体设计的技术。然而,今年年中在美国发生了第一起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致司机死亡的事故。之后,特斯拉认为Mobileye提供的系统不过关,双方产生了争执,随后分道扬镳。由此,特斯拉希望能通过三星电子技术方面获得芯片设计的帮助。

  对三星来说,在智能手机部门因为Note7电池爆炸问题受到重大打击之时,与特斯拉合作能促进其发展。研发专用集成电路系统能为三星创收,安全可靠。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今年早些时候雇佣AMDK8微构架和苹果A4/A5处理器的首席架构师Jim Keller。目前Jim Keller担任自动驾驶硬件工程副总裁职位,他很可能对特斯拉生产SAE 5级自动驾驶汽车的愿望至关重要。据悉,特斯拉获菲蒙市政府批准,可将工厂从530万平方英尺(约49.24万平方米)扩建到990万平方英尺(约91.97万平方米),而其位于内华达的超级工厂也将在2017年上半年增加1000名新工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