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一辆科技范儿的轿车 应具备哪些自我修养?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6-12-13 09:19作者:qctt编辑:郑青莹

  必须承认,科技的发展有时会跑到人们想象力的前面。例如,如果时光倒退十年,相信很多人是描绘不出各种移动社交软件风行,穿戴设备有着各种智能功能,电子支付方式已成流行等等,这些现在司空见惯的场景。各种注入了科技范儿的商品,不仅深受年青人们的热捧,同时也在创造流行之余,确确实实的提升了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质量。

  科技清风同样吹拂到了汽车领域的每一个毛孔,尤其在智能驾驶、高效动力、移动互联方面,目前汽车发展进步的幅度是十年前的用户们怎么想也想像不到的。一款科技范儿十足的轿车究竟应该是个什么样?现在的消费者们倒是无需凭空想象了,11月18日刚刚热辣上市的2017款福特新蒙迪欧恰好是个现成的例子。

  外形上的气宇轩昂、风度翩翩,虽然和表现科技范儿这事并不直接挂钩,但在美颜当道的大形势下,也绝对是个必须项。2017款福特新蒙迪欧车身协调修长,小幅修整过的“马丁脸”和车灯显得即年轻又运动,足以让那些“外貌协会”们一招中的。

  2017款福特新蒙迪欧正式展露智能科技的第一招是“智行”。所谓“智行”就是让那些智能系统通力合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把该“行”的该“停”的事情都揽在自己身上,尽可能的少让车主再去劳心费神。比如2017款福特新蒙迪欧装备的主动泊车辅助系统,就能轻松搞定平行、垂直车位,还带有自动泊出功能,所以泊车这种小事以后再也不用车主亲自手忙脚乱了,而新手菜鸟们也得以秒变老司机,少了给路人看热闹的机会。

  “智行”中最厉害的大招当属“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有了这套系统2017款福特新蒙迪欧就可以在180 km/h车速内实现自适应跟车/巡航了,只要车主愿意,开车这事也可以变得像坐车那么简单。前方畅通时,ACC会按照设定速度来巡航,前方有车时ACC就保持安全距离跟随,哪怕是车速始终在30 km/h之内,这种憋屈的道路情况下ACC系统也会任劳任怨的把这项“堵心”的工作承揽下来,把轻松留给车主。

  当然一个好汉也要三个帮,除了可以“全速”为车主服务的ACC系统之外,2017款福特新蒙迪欧的“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也是安全卫士。在加入了行人识别功能后,这套主动制动系统可以智能识别运动和静止物体,具备了更强的行人保护功能。“LKA车道保持系统”则负责主动纠正车辆行驶轨迹的偏离,让驾驶者规规矩矩按着车道线走,保证不犯出轨错误。此外,在ESC车身稳定控制、TCS牵引力控制、TVC弯道扭矩控制、HSA坡道起步辅助、气囊式安全带等等一系列智能安全系统的保障下,2017款福特新蒙迪欧不仅能够高调实现半自动驾驶这样炫酷科幻的功能,也能低调内敛,不动声色的在安全性方面给予车主提供全方位的呵护。

  都说动力系统是车辆的“心脏”,所以科技范儿在这肯定是不会缺席的,2017款福特新蒙迪欧的“智擎”就是针对动力系统来的。

  转动E-Shifter电子换挡旋钮式,踩下油门,EcoBoost GTDi 2.0L双涡流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立刻就能心领神会,180 kW的最大功率在7.8秒之内就能将这台原本静止的“钢铁绅士”猛然提升至100km/h的速度,让你突破重围,一骑绝尘,体会征服的快感。如果你不只是在意这样电光石火的迅猛,还在意钱包与加油站的互动频次,那么还有一台EcoBoost 1.5T动力在向你召唤。 那款1.5T Ecoboost发动机同样能够适时爆发出133 kW的惊人功率,数据上足可逼平不少1.8T,但在燃油经济性上却保持着谦逊,6.9 L/100km的综合油耗十年前是绝对不会和中级轿车有任何联系的。

  如果你对油耗还有更加“贪婪”的欲望,没关系,尽管大声说出来,2017款福特新蒙迪欧新鲜加入的两款2.0L HEV车型,就是专为满足各类“油耗恐惧症患者”的无底线需求而来的。在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eCVT变速箱、电动机以及高性能锂电池组珠联璧合的协作下,2.0L HEV车型的综合工况油耗仅为4.2 L/100km,胃口几乎小到不及A0级小车的地步,但却仍然能豪爽的给你最纯正的中级轿车享受。当然,2.0L HEV车型的逆天油耗也不是牺牲性能换来的,9.6秒的0~100 km/h加速表现仍足以和市面上七成以上的中级车“约架”。

  在移动互联时代,谁家车内如果拿不出几块液晶大屏幕壮门面,都不好意和别人提科技。“智联”就是2017款福特新蒙迪欧在互联时代的呐喊和宣言,而语音声控和智能APP则是“智联”的两个关键点。

  2017款福特新蒙迪欧是长安福特首款搭载福特派互联的车型。通过下载一款神奇的APP——福特派,你就可以通过云端互联远程掌控一切,上锁/解锁车门、启动发动机、定位车辆、查看车辆状态,都能动动手指用手机搞掂。想想吧,寒冬腊月,北风怒号,而你在楼上只是动动手指就能完成检查油量,启动车辆,调整空调温度……,然后只等着舒舒服服坐到驾驶席上就好,这还真是让人兴奋呢。

  一切很精彩吧,但你以为“智联”的精彩只有这一波么?当然不是,与别家的系统操作一定要用手指在屏幕上划来划去不一样,2017款福特新蒙迪欧的系统操作则基本“靠吼”。福特的SYNC?车载连接系统已经发展到了目前的第三代,语音控制作为独门秘笈也已是精进到了炉火纯青,无所不能的地步。你在2017款福特新蒙迪欧车内,只需对着系统聊两句,就能完成打电话、音乐播放、导航控制、温度调节等功能,俨然一副“号令天下,谁敢不从”的姿态。长途路上车子遇到麻烦,人生地不熟怎么办?放轻松,只需对着系统聊两句,就能呼叫终身免费的紧急救援服务,让你随时随地都能化险为安。舍不得手机里那些用惯好用的APP怎么办? 别着急,2017款福特新蒙迪欧内置的AppLink平台,可以把手机中的APP映射到车机屏幕上,扩展出更多的功能,让手机与爱车完美结合。

  表面来看科技范儿是一场喧嚣的热闹,你看近乎于科幻情节的自适应巡航;一贯动如脱兔,但总是发愤忘食的动力系统;神乎其神的语音操控,哪一样不是让人心潮澎湃的新鲜科技,但喧嚣的背后却直指着汽车技术的未来。作为以智能见长的2017款福特新蒙迪欧,一问世就把中级轿车的安全、互联、效率以及舒适体验拉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款科技网联座驾不仅能够本分的带领消费者穿越各种险阻,毅然前行,还决然的引领了轿车技术的又一轮竞争,也正是这些不甘寂寞的技术先锋存在,才让我们有机会进入更光明的未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