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2017美国IIHS碰撞测试 38款车获最高安全奖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6-12-12 09:35作者:乔辛编辑:朱峰

  据美国媒体12月8日报道,在2017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最新一批测试的车辆中,车头灯不合格导致获得IIHS最高荣誉“顶级安全奖(Top Safety Pick+)”的车辆由去年的79款减少至38款。

  丰田汽车公司有9款车获最高安全奖,位列第一。本田汽车公司位居第二,有5款车获奖。而在美国汽车制造商中,只有三款车赢得了这一荣誉。

  这反映出了新的IIHS检测标准更加严苛。有史以来第一次,车辆必须在新的车头灯测试中接受直路以及弯路检测,并获得 “优秀”或“良好”的评级,才有资格获得顶级安全奖。

  而在参与检测的大约200款车型中,只有7款车的头灯获得“优秀”的评级。

  据IIHS称,大约一半的致命事故都发生在黄昏和黎明之间。继近几年推动汽车制造商采用的高科技碰撞预警系统和自动制动器之后,行业领导者对安全设备的注意力转向了车头灯。

  IIHS称,斯巴鲁、三菱、丰田等汽车制造商都在去年改进了部分车型的头灯,因而获得了顶级安全大奖。除了对车头灯的评级之外,车辆必须接受所有IIHS的碰撞测试,并且其防撞系统获得“良好”或“优秀”的评级,才能获得顶级安全奖。IIHS称,在2017年首批评选中,44款车型获得此项荣誉,21款车型配有符合标准的紧急自动制动系统。

  过去的两年中,美国只有克莱斯勒200轿车达到了IIHS的标准,可惜此款汽车2017将不再生产。尽管标准严苛,还是有三款车通过了审核,分别是:通用汽车公司的雪佛兰沃蓝达混合动力车、在中国制造的别克昂科威SUV以及克莱斯勒新的Pacifica MPV。发言人拉斯·雷德尔(Russ Rader)称,雪佛兰沃蓝达在2016年进行了重新设计,现已在正面偏位小区碰撞测试中得到了“优秀”的评级,并配有自动制动系统和质量过硬的车头灯。

  特斯拉Model S和宝马i3电动汽车目前还在测试中。IIHS分批测试车辆,并且不断更新其检测标准。2016首批检测中授予48款车型顶级安全奖,而后于2017年新标准生效前增加至79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