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按下葫芦浮起瓢 东风汽车销量解读

来源:中国经济网时间:2016-12-09 10:19作者:姜智文编辑:郑青莹

  不必面面俱到,也可切中要害——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将在岁末之际,推出《说话算“数”》系列报道,力求以丰富的数据、独特的视角、简明的论述,分析行业、企业乃至细分车型的整体表现。今天从东风汽车切入,看一看“数字”背后的意义。

  东风汽车公司近日公布了2016年1-11月销量数据:共销售汽车378.3万辆,同比增长11.31%。从数据来看,东风汽车2016年整体销量攀升,但综合今年行业发展和各细分板块的特点,东风汽车销量背后实则暗藏隐忧。

    增速放缓 多用点心

  东风日产到目前为止取得13.1%的同比增速,看起来还算不错,这得益于5款车型的发力:轩逸、奇骏、逍客、天籁、阳光,以上5款车型在11月均在万辆以上。但与乘用车整体增速15.4%(数据来自中汽协),四个字形容你:差强人意。

  2013年12月份建立合资公司以来,在三年的时间里,先后更换多位销售部长,包括陈玮、胡克思、熊毅等在内,足见斗争之复杂,压力之大。今年3月18日,东风雷诺第一款国产车型——科雷嘉上市,其在4-8月份的月均销量都未能超过2千辆,“第一炮”哑了。上个月上市的科雷傲,又能否单骑救主?

  东风英菲尼迪今年1-11月份销量,同比仅增500辆,这恐怕是英菲尼迪进入中国压力最大的一年。暂不说与高档车第一阵营一较高下,即便与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等二线相比,差距正在不断拉大。面对高层动荡、产品召回以及新品投放缓慢等不利因素,英菲尼迪需要扭转颓势。

  东风本田借助多款SUV车型的强劲表现,在今年取得了超出预期的增长。15万辆的增长量,30%的增长率可圈可点,东风本田甚至为此两度修改了年度目标,看来全年56万辆的预期正在实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