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体验式营销助力 全新奥迪A4L打响引领战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6-12-09 09:30作者:侯琪编辑:郑青莹

  在中国汽车行业发展之初,各家汽车厂商竞争的核心是产品实力,谁的产品功能更强,谁的性价比更高,谁的销量就会更好。

  近几年,随着互联网产业的发展,人们对于汽车产品功能性需求的提升变化,以及整个市场营销传播途径的多元化,车企想要销量长红,单纯依靠过硬的产品是远远不够的。如何用更好的服务来赢得车主口碑,如何用更创新性的营销方式来吸引更多准车主,成为当下炙手可热的竞争高地。

  对于进入中国市场已有28载,累计车主用户超过360万的奥迪来说,早已洞悉到了中国市场以及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因此,在不断完善产品力和产品布局的同时,奥迪还在文化传播、用户口碑传播、创新体验营销等方面逐渐发力。同时这也成为了一汽-大众奥迪销量持续领跑国内豪华品牌阵营的另一个核心竞争力。

  2016年对于一汽-大众奥迪来说是“产品大年”,而在其中最重磅的车型自然要数全新一代奥迪A4L,在经历了近13年的市场开拓之后,全新一代A4L的到来,还将继续引领下个时代的潮流,而在A4L背后也是奥迪对于产品力、营销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一次集大成的思考和输出。

    征集车主故事 引发情感共鸣

  在奥迪看来,对于更多奥迪A4L的车主而言,A4L不止是一辆车,更是一个共同成长、值得信赖的忠实伴侣,它早已融入了车主们的生活,为他们留下了很多平凡又深刻的印记。而奥迪也期望通过这些一个个生动鲜活的车主故事能够引发市场的内心更大共鸣。在全新一代奥迪A4L上市之初,一汽-大众奥迪公开招募了关于奥迪A4L车主和他们爱车的故事。通过这些简单平凡的故事,描绘除了一幕幕幸福的瞬间,这些全家出游时的欢声笑语、收获幸福时的美好见证、奋斗路上的温暖支持,印证了奥迪A4L的品质与传奇,也承载了车主们的梦想与蜕变。

  前国家花样游泳队队员钟輗就讲述了她与奥迪A4L之间结下的不解之缘。当钟輗还是个孩子的时候,爸爸都会开着家里的奥迪来接她回家,在奥迪A4L之上,钟輗找到了像水一样的包容和亲密接触的感觉。因此,奥迪A4L逐渐成为钟輗感情交换的介质、其潜意识中梦想的力量,同时伴随着她蜕变、发光、发亮。

  除了奥运冠军,另一位普通80后女车主也用自己的故事诠释了A4L所带来的精彩人生。北京姑娘宋喜媚喜欢开着自己的奥迪A4L,带着相机游走在熟悉的城市里,而除此之外, 她更是一名传递正能量的公益救援组织志愿者,双面人生背后则是懂责任、有担当的标签,而她的爱车,则是她最得力的助手,陪她经历暴雪骤雨,伴她驶过坎坷崎岖,去帮助更多的人。对于奥迪A4L而言,这种文化的传递,情感的共鸣,进一步拉近了与消费者的距离,让更多奥迪A4L的准车主们更好的了解了品牌以及产品所要传达的精神。

    零距离体验 奥迪用“硬实力“说话

  作为一直以来的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冠军,奥迪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除了深度把脉中国消费者的情感需求之外,拥有深厚的技术研发底蕴,始终站在前瞻科技的潮流位置也是不容忽视的因素之一。

  而除了对于老一代车主的故事征集以外,奥迪还开展了“奥迪研发中心开放日”活动,让新老用户近距离体验高品质的德国工艺以及当代最先进的汽车研发技术。也是期望能够让更多的群体通过实际体验能够感受到奥迪强大的”硬实力“。

  今年4月,奥迪研发中心开放日活动在北京798正式举行,该次活动展示了奥迪包括新能源汽车、测试中心、设计、百度CarLife、汽车互联、自动驾驶在内的六个工作间,让用户近距离体验了奥迪最新研发成果和创新科技的魅力。

  而更值得一提的是,在金秋的9月,盛况空前的“2016奥迪品牌峰会”在上海举办,作为奥迪为中国的广大用户和奥迪粉丝们奉上的2016年最大规模的品牌体验活动,堪称是对奥迪强大产品实力和未来汽车科技解决方案的全方位展示。

  照明科技、自动驾驶、奥迪e-tron电动科技和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这些奥迪最前沿的科技都淋漓尽致地在本次品牌峰会上以创新的形式呈现给中国消费者。

  其中h-tron quattro concept等数款概念车是首次在中国展出,更值得一提的是,奥迪与德国科学家团队联合研发的Audi Lunar quattro月球车也首次来到中国,相信对于每一位慕名而来的奥迪中国粉丝而言,这是一场大饱眼福的“饕餮”。

    全力拥抱数字化 镜像客户需求

  “未来已来”,随着大数据等工具的大面积应用,使得奥迪也敏锐地感知到了大数据营销的“巨大潜力”。从多年前的数字化4S店、透明车间开始奥迪在为车主提供服务的环节上开始考虑的更多,在一汽-大众奥迪看来,除了传统的线上先下营销和互动营销之外,拥有300万的用户信息是其他高档品牌无法比的优势。奥迪内部已经达成共识,通过大数据这样的全新工具,奥迪对现有的用户挑选,重点维护现有用户,也把用户未来的喜好都融入到大数据里面,综合这些对于营销有益的数据为奥迪的精准营销是会起到支撑作用的。一汽-大众奥迪希望通过大数据这面‘镜子’清晰客观地看清自己及周围的环境;通过创新的数字营销体系,为用户创造更丰富和个性化的互动体验。众所周知,在国内豪华品牌中,奥迪始终处于领军地位,而奥迪旗下各个车型都是该细分市场的王者。自2003年推出以来,奥迪A4(L)开辟了国产高档B级车细分市场,并成为这个细分市场绝对的标杆车型。在奥迪看来,工程师文化和创新精神,是解决用户终极需求的两把金钥匙,看似天马行空的愿景背后,依然是顺应市场趋势而变的思维逻辑。

  在当下中国豪华品牌市场中,奥迪的年轻用户比重已达32%,女性用户占比37%。因此要想在“第二故乡”延续近30年来的辉煌,就必须让品牌文化、产品实力、技术研发、用户服务和创新营销有效的整合。

  正是基于一汽-大众奥迪这种对 “未来”的思考,使得全新一代奥迪A4L在数字化、城市化方面成为了同级别车型中的先行者,并且在服务与体验营销方面也做到了行业首创。可以预见的是,作为该车系历史上的第九代车型,全新奥迪A4L将在累计销量超过70万的基础上再进一步,且成为奥迪在华扎稳阵脚继而发动反击的关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