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Lucid电动汽车和三星SDI达成合作协议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6-12-08 07:38作者:郑晓斌编辑:伊楠

  据外媒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创业公司Lucid Motors日前和电子领域巨头三星SDI达成合作伙伴关系。三星SDI将为Lucid Motors首款量产电动汽车提供锂离子电池。

  两家公司表示已经在研发下一代圆柱形电池电芯,该电芯可以在能量密度、功率、日历寿命、安全性上超越现有一些电池,同时可承受频繁的快速充电。

  Lucid电池技术总监Albert Liu表示对和三星共同合作开发高标准电池的结果感到十分开心。”三星SDI为多款电动汽车提供电池,这其中包括宝马i3和宝马i8。

  Lucid Motors是一家硅谷汽车制造厂商,前身是我们所熟知的电池技术界大佬之一Atieva。今年10月份Atieva更名为Lucid Motors。上周,该公司宣布计划投资7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州建立一个新厂,工厂计划于2017年开始建造。按计划其首款量产车的生产也将在2018年展开。

  2009 年,华人工程师谢家鹏创立了 Atieva,此前他曾是特斯拉的创始董事之一,主要负责特斯拉的电池系统研发工作。Lucid Motors 有很多特斯拉的前员工。

  中国乐视和北汽都曾投资了这家公司。2014 年 1 月 21 日,北汽和乐视两家中国企业正式入股 Atieva ,分别为第一和第二大股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