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细节决定成败 一汽-大众西南工厂品质之旅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12-08 07:08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如今的中国汽车消费者各个都可以称得上半个行家,评起车来更是头头是道,大到动力总成小到车身接缝,对于一辆车的好坏心中早已定下结论。从市场表现看来一汽-大众实属行业中的佼佼者,可以同时博得如此多车主的青睐想必其产品定是有着独门秘籍,优异的做工以及高精度的拼装工艺更是早已名声在外。近日,车质网受邀,前往一汽-大众位于成都的西南基地工厂,恰巧借此机会也让我能有机会来深度挖掘一下高品质产品的由来。

    品质把控从视觉与触觉开始

  今年6月,一汽-大众在西南基地建起了质保培训接基地,这也是大众在中国内地建立的第三个培训基地。该基地经德国大众总部审核通过,具备了大众康采恩标准,在亚洲可以算首屈一指。即便是一汽-大众集团的领导也需要来参加学习培训,了解整车在下线之前最重要的质保环节。

  在培训过程中首先是视觉与触觉的练习,学员们通过屏幕上的教学与指引,将一块块看似完好无缺的漆板挑出问题。其中不仅需要细心的去触摸漆板中每一块细节,还需要在冷暖混合光下下进行不同角度的观察,以便发现漆面中更为隐秘的缺陷。

  仅通过严苛的漆面检验是远远不够的,对于车辆缝隙处的间隙检查,更是细致入微。一般情况下,一汽-大众仅仅能够接受零部件尺寸之间不超过0.5毫米的误差,当然要做到这点光靠自身对工艺的严谨还是不够的,还需要对供应商提供的零部件进行检验,如超出标准一律要求供应商修改模具。

  内饰细节方面,也秉承着高标准高品质的把控原则,对于材质的要求,比如真皮座椅需要使用头层牛皮,并且厚度要达到1.7毫米,这样的材质相比一般皮质用料,无论是耐用程度还是手感都要更加上乘。对于做工的要求,座椅内部填充物是否均匀,有无突起,座椅缝线有无开线痕迹,座椅表面是否清洁等,这些在质保环节中都是重点考察的对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