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打破BBA格局 二线豪华品牌欲入“四强”战

来源:北京商报时间:2016-12-07 09:14编辑:贾冀鸥

  在国内豪华车市场细分化趋势的带动下,二线豪华品牌正在通过密集的新品投放,打破由奔驰、宝马、奥迪组成的中大型豪华车型“三强”格局,欲建立全新的“四强”局面。近日,全新林肯大陆正式上市,并以41.88万元的起售价加入“四强”争夺战。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林肯在华仍以树立品牌形象为主,市场细分化的购车需求,将有助于“小众”品牌车型实现销售增量。

  本次上市的全新林肯大陆,共分为尊享版、尊雅版等5款配置车型,售价41.88万-61.38万元。同时,为了与其他豪华品牌进行差异化竞争,全新林肯大陆主打“静谧的豪华”。 林肯中国总裁梅蔼明表示:“未来,中国中大型豪华车市场的整体销量,可能将达到每年50万辆的规模,因此全新大陆进入该细分市场,对于林肯来说很重要。”

  实际上,两年前二度入华的林肯正在以低价策略抢占市场份额。数据显示,去年林肯品牌全年销量为1.16万辆;今年前三季度销量为2.1万辆,同比增长高达191%,成为国内增幅最大的豪华品牌,排名也跃居第10名。业内人士表示,国内中大型豪华车市场,由北京奔驰全新E级、华晨宝马5系Li、一汽-大众奥迪A6L形成的“三强”局面,短期内还无法被打破,因此对于二线豪华品牌来说,第四强的争夺显得尤为激烈。

  此前,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6、奇瑞捷豹XFL,以及即将上市的沃尔沃S90长轴距版,均瞄准“第四强”位置进行打造。对此,梅蔼明坦言:“到2025年,中国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将较去年增长60%以上。即使已经形成奔驰、宝马、奥迪的‘三强’格局,但其他品牌对这一市场的争夺还在继续,关键是中国的汽车市场够大,有市场就有一切的可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