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中德电动汽车充电项目第三阶段正式启动

来源:车云网时间:2016-12-06 09:35作者:新闻菌编辑:郑青莹

  在中德两国政府以及大众汽车、宝马、戴姆勒、北汽的支持下,“中德电动汽车充电项目”于2016年11月8日在北京召开了第二阶段总结暨第三阶段启动会。来自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电力企业、中德车企和研究机构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中德电动汽车充电项目”第二阶段于2015年3月在北京启动,于2015年12月底完成。项目选取北京地区住宅小区的公共停车区域、写字楼、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以及公共商业物业等(半)公共领域开展充电解决方案研究。参与项目运营的电动汽车包括奥迪 A3 e-tron、北汽EV200、大众汽车electricup!、宝马i3、奔驰Smart ED、华晨宝马之诺1E 和腾势。

  “中德电动汽车充电项目”第二阶段针对(半)公共领域充电开展了三个课题的研究,即“电动汽车用户信息研究”、“半公共区域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商业模式实证研究”和“基于电动汽车发展的北京市(半)公共区域充电地点选择和可行性分析”。清华大学、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及德国Spiegel Institut Mannheim作为课题研究机构,在会上分别汇报了研究成果。

  本研讨会的另一重要议题是介绍并启动项目第三阶段的研究工作。作为项目第三阶段的主要研究机构,普华永道思略特在研讨会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项目第三阶段的主要课题内容和部分课题的初步研究成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