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产全新逍客将搭载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6-12-06 09:00作者:沈张曦编辑:朱峰

  据英国媒体12月2日报道,日产将在2017款逍客上搭载新研发的ProPILOT自动驾驶辅助技术,作为选配,,起价1500英镑(约合人民币13114元)。日产还计划在接下来四年里推出的新车上搭载此项技术的升级版本。

  ProPILOT的第一个版本,Traffic Jam Pilot 在全新款逍客在单车道和高速上行驶时可以控制汽车的加速、刹车和转向。日产汽车欧洲研发业务高级副总裁Takashi Shirakawa不说,“在日本此项技术(已在日产Serena上推出过)价格大约是20万日元,因此在英国售价大约为1500英镑。”ProPILOT的第二个版本是Highway Pilot,可以变道和超车,第三个是 Intercity Pilot,,可以在某些特定的城市路况中进行自动驾驶,两个版本将分别在2018年和2020年推出。

  但是,与特斯拉的技术不同,日产汽车的自动驾驶技术无法进行升级。Shirakawa表示:“第二个和第三个版本将会使用不同的传感器。第一版使用摄像头来确认车前的路况,将来也许会有软件进行辅助,但是仅用摄像头,无法实现超车这类的自动驾驶技术。我们的产品和特斯拉的很不一样,他们的价格更高。”他还确认了ProPILOT将出现在日产的系列车型之中,“我们想在全部车型上都搭载ProPILOT,不过这得花费时间和金钱。”

  如果资金到位,新版玛驰也将使用这项技术,Shirakawa说:“大部分玛驰购买者成本意识都强,价格是他们最注重的一点,所以我们必须关注欧洲的市场反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