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丰田电动车部门成立 2020年推首款纯电动车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6-12-02 10:21作者:张苗编辑:郑青莹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公司星期三任命其公司主席丰田章男(Akio Toyoda)出任刚刚组建的电动汽车部门的负责人,他将与丰田行政副主席Mitsuhisa Kato 和Shigeki Terashi一起掌管丰田的电动汽车发展部门,未来首款纯电动车将在2020年发布。

  丰田发言人Kayo Doi解释到:"任命集团主席和副主席来掌管该部门我们是希望能加速电动汽车的发展。主席直接掌管集团的运作,决定的制定进而速度也会变的更快。"此外,丰田还将普锐斯油电混合动力首席工程师Koji Toyoshima调任到电动汽车部门。Toyoshima还将加入电动汽车战略的四人小组,而其他的三位成员分别来自丰田集团的供应商:电装公司,爱信精机,丰田工业。

  据悉,丰田这一决定也是在美国,中国以及一些欧洲国家目前都在纷纷倡导各大汽车生产商生产更多纯电动汽车的大背景下做出的。

  丰田汽车此前一直致力于开发燃料电池车型,并且推出了全球首款氢燃料电池量产车Mirai,不过随着全球多家汽车公司宣布开展电动车业务,丰田也随之转向纯电动车开发。丰田计划在本月初正式启动电动车业务部门的运营,并在2020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并且拥有超过300km的续航里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