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多款新车将换1.5L发动机 售价大降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6-12-02 09:06作者:佟闻丰编辑:郑青莹

  一汽-大众新款捷达已于广州车展完成首秀,新车除外观有所调整外,最大的亮点就是全新EA211 1.5L发动机的首次应用。这款发动机在今年9月全球首发,在谈及后续的应用规划时,一汽-大众内部人士向网上车市表示:未来新款蔚领、宝来都将搭载1.5L发动机,而现款1.6L发动机将会被逐步取代。EA211 1.5L发动机是大众集团小排量发动机家族的最新技术结晶,在拥有比肩1.6L动力的同时,换搭1.5L的车型在油耗及售价也将大幅降低。

  一汽-大众拥有7大车系,而搭载1.6L发动机的产品就占据5席。目前蔚领、宝来、捷达已经确定搭载EA211 1.5L发动机,虽然内部人士没有透露更长远的产品布局,但根据1.6L将退出舞台的趋势可以推断,未来高尔夫和速腾两大畅销车型通过换搭1.5L实现升级,有着十分大的可能性。

  基于大众最新MQB平台打造的EA211 1.5L发动机采用了双VVT技术和可变机油泵结构,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达150Nm,在与1.6L最大功率相同的基础上,最高扭矩也仅有10Nm的差距,因此在动力输出及驾驶体验上不会有太大差异,可以满足消费者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动力需求。

  EA211系列发动机采用了更为先进的轻量化设计,较上一代产品相比整体减重30%,燃油经济性提高10%,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0%-20%。采用全铝的材质打造的机身不再赘述,新加入的“气缸关闭系统”是技术上的亮点。在车辆处于中低负荷运转状态下时,发动机会自动关闭第二缸和第三缸,从而使能源的燃烧更为科学合理。通过新老捷达的对比可知,虽然两车排量仅相差0.1L,但搭载1.5L发动机的新款捷达,却拥有者13%的燃油经济性优势。

  1.6L发动机的“黄金排量”美名,得益于动力、油耗和我国购车消费税率的综合影响。大众1.5L发动机在动力不输、油耗占优的情况下,购车税率也具有优势。

  老款捷达搭载了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在车价中税率部分包括了5%的消费税、17%的增值税以及针对进口车的25%的关税。其中增值税和针对进口车的关税相对固定,消费税则根据汽车排量的不同将有所浮动。在换装1.5L发动机后,新车对应税率为3%,低于现款车型的5%。以目前该车10.56万元的售价,根据现行税率计算方法,排量调整后,新车售价将有望降低2,112元左右。这样的优势同样适用于一汽-大众未来换搭1.5L发动机的所有产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