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专为中国打造 竞瑞能否成为本田“精·锐”

来源:58车时间:2016-12-01 09:2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本田对于很多车迷尤其是日系车迷来说,就是一种“信仰”。这家成立不到70年的公司无论是在赛场上还是民用车市场,都取得了辉煌的战绩,“本田大法好”并不是没有道理,同时本田也是较早一批在国内成立合资品牌的厂家。目前,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旗下都有销量口碑俱佳的车型,而今天我们要聊一聊东风本田刚刚推出的全新车型—竞瑞,看看它能否成为未来本田阵容中的“精·锐”。

  首月销量表现

  竞瑞定位于紧凑级两厢掀背车,从飞度平台打造而来,也是目前东风本田唯一一款该类车型。竞瑞于今年10月18日正式上市,从网络中查到的销量数据来看,从上市到10月底竞瑞的销量为1277台。仅仅从十几天的销量表现不能说明什么,更何况又是一款全新车型。不过我们可以在同品牌内横向比较一下,当初哥瑞上市的第一个月内销量仅有400台,杰德也只有1400台,所以综合来看竞瑞的首月销量表现还是可以的。首秀中规中矩,那么未来市场前景如何呢?(销量数据来自搜狐汽车)

  定位精准

  研发一款新车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定位问题,这是一款什么车,为谁而造。按照官方说法,竞瑞是东风本田调研中国85后、90后年轻消费群体,把握他们的个性需求后推出的车型。简单来说就是竞瑞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针对年轻人。

  从前脸来看,竞瑞延续了本田家族化设计,而它的精髓在于车尾,所谓“专为年轻人打造”说的就是两厢溜背造型的车尾。外形设计是否成功无法评判,但在大多数人严重,两厢造型确实要比三厢设计更加年轻运动。

  两厢造型注定是小众选择?如果放在几年前,选择两厢车可能需要勇气,但以今天国内汽车市场的多样化来看,选择两厢掀背车很正常,甚至可以成为很多人的首选。虽然整体来看两厢车依然没有三厢好卖,但像福克斯、高尔夫这样的经典两厢车在国内月销也是轻松超过15000台。所以仅从“两厢车”就看轻竞瑞显然是不客观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