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冬天汽车也怕冷 怪兽教你冬天如何用车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6-12-01 09:09作者:李少晨编辑:贾冀鸥

  生活在北方的童鞋,一到冬天使用车辆的时候就会遇到车种各样的问题,而我们的怪兽作为一个帝都的怪兽,也遇到了不小的麻烦,这不,这时他就成了一名“砖家”,来给我们讲解冬天什么样的车、什么配置会让你更舒心,怎么用车才会更安全。

  俗话说北京没有秋天,特别短暂的秋高气爽,然后漫天的银杏叶和枫叶就被一场雪和随之而来的大风无情的吹落,随之而来的就是气温断崖式的下跌。

  看看最近北京的温度,相比于前几天已经好多了,不过即便如此,正式进入冬天的北京也是不好惹的,哪怕穿的再多,寒风也能找到任何缝隙渗透你的骨髓。

  怪兽这么庞大的体型,脂肪也比别人厚了不止好几层,不过还是冷得直哆嗦,怪兽说他这个时候就应该跟家里冬眠。

  起亚新一代K2在本月初正式上市,作为入门紧凑型车市场中的佼佼者,新一代K2带来了全方面的升级,并且打出了人生中第一辆车的座右铭,那么整好趁机让怪兽看看它在冬天的表现如何。

  冬天如果有无钥匙进入、启动的话会舒服很多,不用再掏兜去找冰冷的钥匙,新一代K2全系都没有配备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不过在顶配的1.6升自动版上可以选装,也就是我们这款车。

  由于门把手一般为金属材质,或者上面有金属装饰,金属的比热容较低,在冬天会更加冰冷,如果在温度更低的更北方地区,甚至会冰冻,这时候最好不要用手直接触碰,戴上手套或者用袖子垫一下会更好。

  对于生活在北方的童鞋,冬天偶尔着不了车的情况不算少见,这时候也不用着急,着不了车对常见的原因就是电瓶没电了,而对于某些极端地区,机油被冻住也会造成这种情况的出现,所以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防冻机油。

  很多人认为防冻液只需要在冬天使用,夏天就可以用自来水代替,其实并不然,防冻液相比于水来说,拥有更低的冰点和更高的沸点,而作为专用的冷却媒介,对于发动机热量的传导与散发拥有更好的效果,也不会对发动机内部的金属元件造成生锈腐蚀的情况。

  这家伙,一坐进车里,跟进了冰窖似的,方向盘、中控台、座椅都冰凉冰凉的,一着车,更可怕了,抖抖抖的厉害,开暖风出凉风,这到底是怎么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