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丰田计划进入纯电动领域 将改进电池技术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6-11-29 10:39作者:原创报道组编辑:赵旋丞

  在新能源领域,丰田一直是在油电混动(HEV),氢燃料电池车型方面进行发力,而始终是对纯电动不太“热情”。目前,据海外媒体报道称,丰田计划于2020年推出一款纯电动车,从而希望弥补自己在该领域的空白。

海外版普锐斯Prime

  据悉,丰田计划研究更为先进的电池技术,从而进一步改善锂离子蓄电池的续航和安全性,最终续航和寿命能够提升近15%。我们知道,锂电子电池技术是电动车的关键,丰田与日本1家公共实验室以及4所大学合作发现,锂离子在电极中不均匀移动及聚合是影响电池寿命和续航的因素。

  此外,2017款普锐斯Prime已在海外上市,其并未采用HEV油电混动系统,转而是采用了插电式混动系统,同时采用了最新的电池技术。至于丰田未来的纯电动汽车,我们则也是十分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