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马振山:旅行车用户群很大,但需要被激活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6-11-28 09:07作者:杨小林编辑:郑青莹

  抢在广州车展前,一汽-大众宣布了旗下首款跨界旅行车C-TREK蔚领正式上市。而在三周后的广州车展开幕的首个媒体日上,一汽-大众与高端自行车品牌TREK崔克自行车的跨界合作正式达成。至此,外界方才恍然大悟,原来一汽-大众注册全新子品牌蔚领背后,满满都是营销“套路”。

TREK PROJECT ONE与一汽-大众C-TREK蔚领“同框”

  2016年11月18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一汽-大众宣布与美国高端自行车品牌TREK达成跨界合作,一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马振山和TREK中国总经理赵大勇,在双方握手后不久,同时坐在了包括汽车头条APP在内的专访媒体前。从两个合作的品牌名称来说,这简直是“天作之合”。

  不过,据TREK中国总经理赵大勇介绍,二者牵手合作并非机缘巧合,而是早有伏笔。据悉,在美国市场,TREK早就跟美国大众达成跨界合作,而现在一汽-大众与TREK的合作,更是将这种大洋彼岸的“战友情”延伸到中国。当然,更大意义还在于,二者的目标用户群是高度重叠的。

  “实际上,你会发现C-TREK用户群并不是一个小众群体,我们是要激活他们对生活方式的憧憬。”在被问及蔚领瞄准的跨界旅行车目标用户群是不是过于小众时,马振山给出了明确的否定回答。在他看来,这部分人群广泛分布在现有的汽车用户消费群中,只是需要有一款产品或者一种新潮生活方式,将其激活。

马振山(中)与赵大勇(右)联合接受媒体访谈

  正因为如此,生产高品质汽车的一汽-大众和生产高端自行车的崔克,已经联手定下了要在中国大力推行“骑行文化”的小目标。

  “大家看欧美骑行文化都有上百年历史了,但中国还有很大的潜力,因此我们也很荣幸很期待与C-TREK蔚领的合作。”赵大勇告诉汽车头条APP,在欧美旅行车大行其道,骑行文化也源远流长,上至大国总统、影视明星,下到工薪阶层、学生白领,都是崔克自行车的用户,同时也是骑行生活和文化的推广大使。

  按照崔克的既定计划,明年公司将联手一汽-大众蔚领,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四场大型TREK100的骑行活动,类似的活动在美国已经连续举办了28年,其民众参与热度不亚于中国目前的马拉松。而激活市场终端的用户群,并让其参与到跨界旅行车所推崇的更健康更时尚的生活方式,也是蔚领成功开拓细分市场的前期动作。

TREK PROJECT ONE蔚领定制版

  马振山以C-TREK蔚领的产品为例,他介绍说,蔚领投放市场后要引领消费者的是个生态圈,要涵盖摄影、旅游、文化等丰富多彩的内容,跨界旅行车的真正价值是鼓励人们走出去享受生活。“接下来,我们要加强C-TREK在4S店的创新管理,比方说根据地域的风俗文化不同而打造不同的集群,它可以是一个自行车俱乐部,也可以是一个徒步中心。”

  “大家围绕C-TREK形成一个生活圈子,将线上线下都做起来,如果每个4S店都能形成这样的效应,那么和客户的互动就更加多元和丰富了。”在马振山看来,蔚领瞄准的目标用户群,实际上有很大潜力亟待被挖掘。“中国消费者大多数是两点一线的,但他们内心都对美好生活充满了向往,所以C-TREK和TREK合作是完美的。”

  考虑到SUV太高不方便驾自行车,三厢车要改装风险太大,因为中国的相关法规在汽车改装方面管理非常严格。而要体验到这种新潮的生活方式,选购一辆适合“说走就走”的跨界旅行车是最恰当不过的。

  “我们可以开着C-TREK蔚领,在车架上带着TREK自行车,在长白山脚下享受旅行的乐趣,并带着相机拍摄美景,这种生活方式是很酷的,我们还可以去国内的各个古城小镇,甚至还可以去西部地区的可可西里。”在马振山绘声绘色地向在座媒体描绘完一个个拥有跨界旅行车的生活场景时,连他自己都沉浸在山水田园的画面里。

  蔚领和崔克的“联手”,会达成TA们的既定小目标吗?时间很快会给出答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