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北汽新能源以ARCFOX品牌进击高端

来源:证券日报时间:2016-11-24 07:19作者:龚梦泽编辑:伊楠

  “高端不是品牌自己定义的,也不是说投入多少科技或者卖多贵决定的,而是让所有人去评判的。现在主流消费群体的年轻化提供了一个最好的契机完成品牌向上,我们要抓住这个机会。”11月18日,在广州车展的发布会后,北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郑刚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此次发布拥有超强技术实力的ARCFOX,是“创造了中国第一个真正的新能源车品牌”。

  同时,郑刚详细介绍了北汽集团新的子品牌ARCFOX下的量产概念车ARCFOX-1以及为何要成立一个全新品牌。“ARCFOX明确的竞争对手就是合资大牌和跨国公司的纯电动车品牌:特斯拉Model3、宝马i系列,以及大众、奔驰将来的电动车品牌。”

  全新平台告别“改造燃油车” ARCFOX直接对标特斯拉宝马

  近期,国内汽车行业又开始了一阵“新品牌风”,吉利、长城等自主品牌纷纷推出了自己的高端化品牌,而北汽新能源也打造出全新品牌ARCFOX。

  对此,郑刚表示,打造新品牌不只是厂商主观的作为,更是市场客观的选择。对于厂商来说,不同的产品要有不同的品牌来作对应和支撑。但当外部环境有了变化,目标群体也有变化的同时,就需要有新的品牌与新的用户来沟通。

  “随着30多年自主品牌的技术积累,造车水平、品质能力、营销力等与合资品牌和跨国企业的差距越来越小。自主品牌积极向上突围是产业发展的必然选择,这正是北汽ARCFOX诞生的初衷。”郑刚介绍到。

  据了解,ARCFOX将告别从传统燃油车改造、改装动力,打造一个针对年轻人的全矩阵品牌,将中低端产品用全新技术实现断带。其主要竞争对手锁定在合资品牌和跨国公司的纯电动车品牌,包括宝马的i系列、特斯拉的Model3,以及大众、奔驰将来要出电动车品牌。

  郑刚表示,北汽新能源的目标是要进入全球的第一阵营。ARCFOX未来的产品布局也将按照汽车行业的普遍规律,进行全系列化、平台化布局。在A级以下和A级以上,都将布局ARCFOX的全新产品,包括SUV、MPV等。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总师胡伟表示,ARCFOX敢于对标世界一线豪华电动车的底气在于,ARCFOX拥有世界领先的超级轻量化和超级电驱动技术。整车不但动力性能强劲,安全性能高、同时整车的能耗低。以全新的电动车底盘为基础的技术平台,将支撑未来ARCFOX品牌的产品发展。

  不惧补贴退坡 “后补贴时代”的渠道下沉

  被区域消费水平、基础设施建设和市场认知程度所限制,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主要集中于一线城市,部分扩展至二线城市,而在其他地区则发展缓慢。此外,新能源汽车市场依靠补贴和牌照办理等政府政策推动的性质仍较高。

  “北汽调研结果显示,当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达到370公里以上,且价格只高于同级别燃油车15%以内,再辅以政策鼓励,消费者才会优先选择纯电动车。”郑刚称,虽然北汽新能源是大型国有企业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但对于市场的判断和发展也从来没有完全靠在政策层面。

  根据10月份新能源车型销量数据,北汽新能源单月销量为6250辆,纯电动目标市场占有率为31.1%。单一车型方面,EU、EV全面占领纯电车型A级和A0级市场销量榜单,其中EU系列10月份取得3530的成绩,领先差距明显。

  下一步,随着未来国家直接的财税补贴会逐渐退坡,郑刚表示,北汽新能源会积极布局二、三线城市,日前在青岛投产的EC车型就是北汽新能源未来产品布局的一个重要筹码。“目前需求电动车的人群成金字塔状,越往下基数越大,北汽新能源不仅要向上,同时也不会放过更加庞大的低端消费人群。”郑刚说道。

  未来,北汽集团在丰富现有车型的同时,还会基于全新电动后驱平台的ARCFOX研发生产更多类型的车型。郑刚强调“我们将会每年推出1-2款新品,包括超跑、轿车、SUV、MPV等产品,全面覆盖新能源出行,续航里程将从400公里到1000公里,对未来出行提供全方位的电动解决方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