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风风行强势介入紧凑型SUV市场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6-11-18 10:57作者:袁野编辑:郑青莹

  今年广州车展期间,公司年度最重要的产品全新景逸X5会在广州车展做预售的发布形式。加上今年9月份公司MPV的改款产品以及7月份七座SUV产品SX6的推出,东风风行今年下半年开始密集采取行动。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全新景逸X5定位于紧凑型SUV,而众所周知,小型SUV与紧凑型SUV是自主品牌打“翻身仗”的主战场,价格相对较低但抓住了中国三、四线城市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且功能丰富、多样化,赢得了口碑与市场销量的“双丰收”。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伍雪峰对该款车型寄予厚望,“一方面我们希望它可以进入到紧凑型SUV的细分市场获取该获得的份额,另外它也是东风风行2.0时代的第一款产品,所以它肩负着双重意义。”

    “抢食”紧凑型SUV市场

  不少业内人士对当前中国自主品牌SUV产品“过剩”表示了极大担忧,不仅既有如哈弗H6、宝骏560等热销产品,还有包括一汽森雅R7、汉腾X7等众多新加入者进入该领域,东风风行全新景逸X5又如何在激烈的竞争对手中突出重围呢?

  不可否认的是,根据公开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乘用车市场销量同比增速达14.8%,从细分市场来看,SUV仍是自主品牌的主要市场,销量和增速均高于轿车和MPV市场。尽管竞争激烈,但仍有机会从中分一杯羹。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市场推广部部长王广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新景逸X5主要进军市场是紧凑型SUV市场,它的轴距已经达到2720毫米,严格来讲属于紧凑型和中级之间的产品系列了,“我们会在紧凑型这个市场里面和我们设定的一些竞品一展高下。”

  回顾东风风行2016年的表现,伍雪峰坦言,今年上半年公司相对来说比较沉寂,“上半年我们基本上是维持销售2015年的产品,我们的发力阶段是下半年。”据其介绍,今年7月份,东风风行进军七座SUV产品并推出SX6;9月份,公司还推出了改款MPV产品;到了11月份也就是广州车展其间,对公司而言2016年最重要的产品全新景逸X5在广州车展会做预售的发布仪式。

  这些产品的推出,让公司在轿车、MPV及SUV领域已经布局完善,“目前公司要在三大品类细分市场里面首先要保持住MPV的优势地位;在轿车和SUV领域,一方面要填补市场空白,另一方面要打造精品,迎接消费升级。”伍雪峰补充道。

    升级至产品“2.0时代”

  公开资料显示,东风柳汽是东风汽车全资子公司,东风汽车持股75%、柳州市持股25%。按照东风集团给柳汽的定位东风拥有四大基地,分别为商用车生产基地、乘用车生产基地、自主品牌研发基地和东南亚的生产基地,而东风柳汽有商用车和乘用车品牌东风风行两大品牌。

  按照介绍,东风风行既是柳汽的乘用品牌也是东风乘用车品牌的子品牌,东风乘用有东风风神子品牌,东风风行、东风风度和东风风光,东风风行承担着东风柳汽和东风自主乘用车发展的双重使命。

  回顾东风柳汽历史,2001年公司以商务MPV起家,后来从商务MPV到中端F600,以及入门级的菱智产品都有完整的布局。“公司在2010年到2015年之间是比较快速成长的阶段,在2014年销量达到24万辆,2015年销量达到25万辆,“今年在资源短缺的情况下预计能够做到27万辆销售业绩。”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已经布局完善产品链的同时,全新景逸X5是面向消费升级精心打造的一款产品,同时也引领整个东风风行的产品进入到2.0时代。

  “全新景逸X5作为东风风行品质2.0时代第一款产品,会带动我们全车系的产品进入到品质2.0时代,以便更好的应对消费升级这样一个大的趋势。”伍雪峰表示,厂商都希望打造爆款产品,而爆款产品出现主要有两种形式,一种是靠通过开创新品类,靠品类的增加带来增量。另一方面细分市场就是消费升级,就是精品化。“而全新景逸X5就是肩负着这样的使命,一方面它要进入到紧凑型SUV的细分市场,另一方面我们希望它在这个细分市场里面能够有很好的市场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