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长城高端品牌WEY 向高端市场发起冲击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6-11-14 09:27作者:黄远萍编辑:郑青莹

  将于11月16日推出,长城否认“蓝灵”品牌;魏建军曾直言“长城不走高端就会死”

  11月10日晚,长城汽车发布《关于推出全新高端品牌“WEY”的公告》称,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公司将于2016年11月16日推出全新高端品牌,品牌名称为“WEY”。关于“WEY”品牌下的车型信息及相关车型具体上市时间等信息将在最终确定后以公告形式公布。

  此前不久,有媒体报道称,长城汽车将在今年11月举办的广州车展上推出全新高端品牌,定位哈弗之上,品牌名称为“蓝灵”。对此,11月7日,长城汽车发布了《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公告》,称公司暂无推出“蓝灵”品牌的具体计划,也没有对外披露过相关信息。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公司将于近日发布全新高端品牌,详细内容将在最终确定后以公告形式对外公布。

  该澄清公告的发布,意味着长城汽车承认了其将于近期推出全新高端品牌的计划,但否认了品牌名称为“蓝灵”。

  在业内看来,长城汽车将通过“WEY”品牌的发布,再次向高端品牌市场发起冲击。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曾直言:“长城汽车不走高端很快就会死”。几年前,长城汽车将哈弗品牌独立,聚焦SUV市场。其中,哈弗主力车型H6月销已突破5万辆,今年1-10月的累积销量更是达到了43万辆,占比是长城汽车总销量的一半以上。

  但是,产品价值和售价都更高的哈弗H8和哈弗H9,仍难以突破品牌和价格的天花板。长城汽车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哈弗H8销量仅为501辆,哈弗H9的销量为928辆;今年1-10月,哈弗H8累积销量为5967辆,哈弗H9销量为9032辆,同比均呈下滑态势。尤其是被长城汽车寄予厚望的哈弗H8,2013年作为首款价格上探20万元价格区间的自主品牌SUV被推向市场,市场使命就是直接对抗合资品牌。但是,哈弗H8的上市之路一波三折,回炉三次才正式进入市场,但似乎已错过了最好的时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