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定制化下探?新款别克GL8瞄准高端市场

来源:信息时报时间:2016-11-10 10:28作者:曾祥萍编辑:郑青莹

  目前,生二孩的家庭越来越多,7座MPV车型也越来越受关注。迎合二孩时代的节拍,近期别克GL8焕新而来,再次勾起MPV市场的一阵腥风血雨。话说,舒适7座MPV市场,还有其他更好选择吗?GL8、奥德赛这“双生花”长期霸占MPV市场,它们轮番上阵,每一轮焕新,均在“偷师”取别家所长补自身不足。而GL8此番升级上市,霸主地位更无可撼动。

    GL8长期独霸商务MPV市场

  别克GL8在最早上市之初,就被冠以“陆上公务舱”的称号,商务、舒适性能突出,受到一批商务人士的追捧。

  据记者了解,MPV市场总量不大,价位区间拉得非常大,不像SUV、轿车,每5000元就有一款车。在国内的MPV市场,不管是合资还是自主品牌,都是把GL8作为榜样,不过,作为商务MPV领域神车,GL8敌人众多却从未被超越。

  从销量上来看,GL8一个月销量在7000辆上下,1~9月销量为5.6万辆;竞品奥德赛9月销售约2700辆,1~9月共销售2.6万辆左右;艾力绅9月销售3163辆,1~9月累计售出2.2万辆,增长351%;本田两款产品互为竞品,加在一起没有GL8多;福建奔驰V级9月销售500辆左右,1~9月累计销售4000多辆,其车型较大,买家多为商务用户。

  上述几款对手,虽说各有优势,但是对比GL8,仍是被远远甩在后面。GL8定位于商务用户兼顾个人用户,市场地位牢固利润丰厚。除了个人用户之外,租车公司采购商务车也以GL8居多,有一大批商务租赁用户,包括滴滴、一嗨、神州、首汽等等都是其忠实用户。目前商务MPV市场缺乏竞争,导致了GL8独霸该市场的局面。

    高端子品牌Avenir为GL8添助力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占领更高端的商务市场,新款GL8推出普通版和更加豪华的Avenir版本共计5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28.99万~44.99万元。区别于普通版,Avenir版本的用户将享受上汽通用别克提供的5项专属服务,包括一对一管家式服务、专属服务团队、专属接待空间、专属养车计划、专人上门服务。近日在GL8新车发布会现场,张艺谋导演成为新款GL8的第一位用户。

  全新GL8,依然是30万元级别MPV的实力担当。其整车尺寸为5203×1878×1805mm,轴距3088mm,依旧采用2+2+3的座舱布局。空间仍是最大卖点,车内乘坐空间和行李厢空间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外观方面,其继承了全新的家族化前脸设计,大嘴化进气格栅与前灯组直接相连,横贯前脸的镀铬饰条为颜值加分不少,精致新颖的大灯点缀两侧,使得整车看起来更加前卫时尚,一甩老旧的官用车气质。

  动力方面,全新GL8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6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相较于现款GL8的那台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确实上了一个台阶。不过,其匹配的变速箱还是那台6AT的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系统方面,后悬架从现款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改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新款GL8美中不足的是,第二排车门依旧是采用右侧单侧电动开启,左侧是手动开启,如果是两侧电动开启,使用会更方便。这点奥德赛则更有优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