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欧洲建第二工厂 或生产Model3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6-11-10 07:00作者:朱岚编辑:马一凡

  据汽车新闻网站Autoevolution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Musk)表示,特斯拉将在欧洲建设一座超级工厂,同时生产电池和整车,具体选址将在明年确定。

  特拉斯目前可以说是一步一个脚印在前进,但这并不代表它没有中短期计划。费利蒙市的工厂和即将竣工的内华达超级工厂使得特斯拉在美国成为规模相当的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下一步符合逻辑的动作将是向海外扩张,而且只有两个可行选择值得注意:欧洲或中国。

  中国市场潜力巨大,而且长远来看支持电动汽车发展,但考虑到复杂的政治经济条件,其风险更高;相比之下,欧洲尽管耗资高,但更为稳定,只要对超级充电网络稍加投资,欧洲就能以指数增长方式发展为特斯拉汽车的市场。

  马斯克本周宣布收购德国工程集团GrohmannEngineering,这直接表明特斯拉看中德国的工艺,但这是否也表明特斯拉计划在欧洲大陆建立更强大的立足点?答案是肯定的。媒体Electrek报道,在宣布收购计划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询问埃隆马斯克是否考虑在欧洲建立工厂,马斯克的回答直截了当:特斯拉明年将为第二个超级工厂选址,而且该厂既生产电池,又生产整车。马斯克详细阐述了他的想法:“毫无疑问,长期来看,特斯拉将在欧洲拥有至少一个,或者两到三个汽车电池生产厂。”他表示Model3车型一开始生产,特斯拉就会在欧洲开始着手其发展大计。据了解,Model3将会在2017年中开始生产。

  然而,马斯克并未透露可能的选址,而且对GrohmannEngineering的投资也不应视为特斯拉将选址德国。诚然,欧洲中部拥有最佳的技术和工程人员,而且马斯克的超级工厂十分依赖自动化,高昂的人力成本应该也不是问题。不过,葡萄牙、甚至西班牙也是可能之选。这两个国家气候与内华达相似,对工厂的太阳能板来说有更多可利用的阳光。除此之外,哪个德国工程师能拒绝阳光灿烂的西班牙呢?不过无论怎样,特斯拉公司都会仔细权衡,做出最佳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