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在美国不吃香 全新GL8升级欲抢日系饭碗?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6-11-07 09:32作者:真相实验室编辑:郑青莹

  11月5日,上汽通用别克全新一代GL8正式上市,售价28.99万元起。全新一代GL8搭载了2.0T发动机,可以说是内外全面换新,起售价与之前的2.4L豪华版车型入门价格相比没有变化,同时此次还推出了Avenir版车型,售价为44.99万元,走的是专属高端服务的路子。入门车型竞品除了奥德赛和艾力绅之外,也包括一些七座SUV,而顶配价格则标上了普瑞维亚和贵士两款进口MPV。说来您可能不信,这样一款在中国挂着别克标的细分市场之王,在其老家却没的卖!这又是什么原因呢,本篇我们就一起来聊聊这款全新GL8。

  在国内商务MPV领域呼风唤雨的GL8在其品牌老家市场表现怎样呢?没!的!卖!也就是说在美国本土市场根本就没有别克GL8这号车。虽然没有GL8这个车,但是其姊妹车型还是有的,不过现在来看已经是老黄历了。

【GL8历经三代 成为中国“特供”】

  1996年推出的雪佛兰Venture可以说是GL8的原型车,同期庞蒂亚克Montana、奥兹莫比尔Silhouette两款则是换标的姊妹车型。要说跟国内GL8关系最大的还是别克Terraza车型,不过其面市还要晚于国内的GL8。以上这几款车型在日系的挤压之下,销量惨淡,无一例外的都没有逃脱停产的命运。

【通用MPV在美国销量惨淡】

  相比商务MPV,美国人似乎还是更喜欢皮卡和SUV。反观中国市场,虽然MPV的整体需求量并不能与SUV等热门车型相比,但是竞争也十分有限,除了本田的奥德赛和艾力绅之外,其他对手多为进口车型,比如大众夏朗等,在性价比上还是很难与国产化车型相比。

  现在你要说推荐合资MPV,无外乎是别克GL8、本田艾力绅以及本田奥德赛,如果预算再多一些,进口身份的丰田普瑞维亚和日产贵士也会成为备选。偏向家庭定位的奥德赛与偏向商务定位的姊妹车型艾力绅在正统侧拉门MPV市场拥有很高的认知度,售价相比GL8整体略低一些,从这三款车的销量来看,老款GL8在销量上领先,有意思的是奥德赛和艾力绅的销量出现了稳步提升的态势,精明的上海人自然察觉这一动态,于是全新GL8在继续主攻商务领域的同时,也在寻找兼顾家用方式,不过很遗憾从其售价来看,似乎并不想在价格上有所“妥协”。

【本田奥德赛】

【本田艾力绅】

  此次全新GL8推出了Avenir版车型,这款售价高达44.99万元的车型成为三代GL8车型史上最贵的一款,贵就贵在了上汽通用提供的5项专属服务,包括一对一管家式服务、专属服务团队、专属接待空间、专属养车计划、专人上门服务。这是要标着日系进口MPV的路子,这个价位普瑞维亚和贵士成为全新GL8的主要对手,但显然在配置等方面后来者全新GL8更具优势。

【全新GL8 Avenir版车型】

  全新GL8售价区间28.99-44.99万元,跨度还是比较大的,其入门级车型的售价已经接近奥德赛和艾力绅的顶配版,而全新GL8的顶配车型则又低于进口的贵士和普瑞维亚,处在这一区间的全新GL8恐怕还是很难拉拢到日系入门MPV的潜在用户,而面对中高端日系MPV确实在一些配置上有优势,国产化的性价比也更高,但能否拉拢到这一部分用户,还得看上汽通用如何将服务落地了。

【日产贵士】

  说了半天,全新GL8又何德何能去抢日系MPV的饭碗呢?全新GL8的“全新”其实可以概括为三点,全新的设计、2.0T动力以及多连杆独立后悬挂,这三方面的变化足以让全新GL8由内而外散发着新鲜的气息。

  全新别克家族式设计的引入,让全新GL8看上去更加年轻了,也褪去了一些商务MPV的严肃感,造型更加亲人。尺寸方面,全新GL8并没有明显的变化,轴距依旧保持为3088mm,这相比日系入门MPV更有优势。

  动力上,全新GL8引入了2.0T发动机,并且是全系标配,拉低了排量,动力上相比之前的2.4L还会有更好的表现,当然经济性相比老款也会提升,这次从前的油老虎变得更加亲民了。另外日系竞品多采用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动力数据上,全新GL8优势明显。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GL8的后悬挂由之前的整体扭杆梁式非独立悬挂换成了多连杆独立悬挂,相信其在驾控表现和乘坐舒适性方面都会有一定的提升。

  总结:别克全新一代GL8依旧主攻商务MPV市场,但是在家用MPV需求增长的同时,也会觊觎这块肥肉,在配置上推出诸多实用内容,但是价格却不肯妥协,如果您的预算在这一范围,是否也会产生纠结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