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北京首批换电站启动 未来80%出租车换电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6-10-30 09:22编辑:李丰

  “电动车的充电和换电之争由来已久,现在换电模式已经找到了市场定位。”2016年10月29日,在北京市全球首批充换电站集群运营启动仪式上,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换电模式前景光明,大有可为。”

  本次共有10座换电站投入使用,据他介绍,今年底北汽将联合中石油、中石化联合建成50座换电站,满足6000辆出租车换电。明年将新成200座换电站,满足30000辆车换电。未来五年,北京将建成500座充电站,满足5万辆电动车换电。

  届时,北京80%的出租车为换电模式的电动车。

出租车正在演示换电

  充电难和续航问题一直是制约电动车发展的关键。据北京市交通委的领导透露,“去年北京投放了500辆充电出租车,但事实运行的只有120辆;而目前2月份私人电动车牌照弃号率在25%-30%。”

  “换电模式将加速首度出租车电动化的进程,克服充电时间长、排队充电等困难,打破里程焦虑。”徐和谊介绍说。据悉,为一辆车换电仅需2.5分钟,省去了电动车的充电时间和停车费用。

  除了便捷,换电模式可以大大提高电池的性能和安全性,据北汽新能源介绍,换电站对电池集中进行智能充电,既可以减少对电网的冲击,还可以在每次充电时对电池的内部单元进行均衡,每次充电都成为一次电池体检,提高电池30%的寿命,避免频繁快充对电池的损伤,提高电池的安全性。

  “北京出租车换电模式的成功推广,未来将成为全国推广的范本。”徐和谊希望通过使用频次最高的出租车的快速电动化,能够为北京的空气污染尽一份力。未来北京城市物流车和分时租赁等车辆也将逐步尝试推广换电模式。

EU220将是北汽新能源换电出租车的主力车型,续航里程为220公里

  据悉,北汽正在加紧招募加油站和停车场的合资合作,争取未来换电站数量接近加油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