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系车卖的竟然这么火!前3季度销量大增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16-10-24 10:35作者:于雷编辑:赵旋丞

  日系合资车企目前已经纷纷公布了今年9月的销量,在这个被称作“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取得一个好成绩貌似也是“理所应当”。网通社盘点前三季度销量后发现,公布销量的车企中,除一汽马自达、广汽三菱和长安铃木外,其他车企均实现大幅上涨,日系车正如游客前往日本购物一样,正在慢慢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No.1东风日产:前9月日系合资车企销量第一 轩逸、逍客、奇骏“三剑客”领涨

  东风日产前9月累计销量达到77.2万台,同比增长11.4%,以领先第二30万台的优势位列榜首。新奇骏和新逍客两款SUV成为热门,累计销量同比增幅分别达到18%和95.5%。另一方面,东风日产的“老牌”家轿轩逸依然坚挺,9月销量达到36,405台,同比增长33.4%。

  启辰品牌同样不可忽视,9月销量为10,424台,同比增长10.8%。刚刚完成改款的T70和T70X两款SUV在今年的表现也十分抢眼,前9月累计销售44,766台,较去年同期增长31.1%。

  简评:东风日产目前可以说是在“健康”发展,轿车、SUV之间的平衡并没有被市场趋势所打破。特别是实行年轻化战略后,推出的一系列产品更加受到消费者喜爱。接下来,被定义为轿跑SUV的T90也将要上市,相信这款产品也会打动很多年轻人的心。

  No.2一汽丰田:卡罗拉“高高在上” “小型车”战略谁不服

  一汽丰田前9月累计销量达到47.2万台,同比增加14%,完成62万台全年销量目标的76.1%,表现十分稳健。卡罗拉车型的主力地位依旧,前三季度累计销售229,226台,同比增加34.7%,占总销量的48.6%。

  早先就开始推行的“小型车”战略可以说与市场十分契合,不但覆盖需求最为旺盛的小型车到紧凑型车市场,还由于大部分车型都在购置税减半政策范围内,竞争力十分明显。

  简评:将要在年底结束的购置稅减半政策接下来可能会给一汽丰田更大的助力,同时不要忘了,卡罗拉和威驰两款车型在9月底才完成改款,配置和动力升级所带来的好处也将会在销量上体现出来。

  No.3广汽本田:不止一款车型卖得好 告诉你“金九银十”究竟是什么

  广汽本田前9月累计销量达到46.6万台,同比增长10.9%。9月销量为6.4万台,同比增长41.1%。锋范和缤智两车真正诠释了“金九银十”的含义,9月销量分别达到7,071台和15,723台,同比增幅分别达到87.9%和86.7%。

  雅阁和飞度作为广汽本田的“老将”自然也不负众望,9月销量分别达到15,878台和11,009台,同比增幅分别达到49.1%和37.9%。

  简评:广汽本田在2月过后销量一直保持着持续增长,62万销量目标对其来说已经没有太大挑战。接下来推出的冠道还正巧顺应国内的SUV热潮,这款在上市之前就已经收获众多眼球的产品,可以说是广汽本田还没有放出来的“大招”。

  No.4东风本田:“开挂式”增长 两次上调销量目标就“任性”

  东风本田今年好像“开挂”一般,前9月累计销量达到40.6万台,同比增长47.9%,已经超过了去年40.4万台的全年销量。“叫好又叫座”的十代思域9月销量成功破万,达到10,391台,同比增长333.5%。艾力绅换代之后同样劲头十足,9月销量达到3,155台,同比增加463.4%。

  在这种形势下,原先50万台的销量目标好像已经没有多大意义。东风本田将目标再次提升至56万台,这已经是今年第二次上调。

  简评:东风本田目前仍处于增长时期,思域、艾力绅的潜力还不止如此。并且,按照目前的趋势发展,东风本田SUV车型一家独大的状况也将逐渐改善。产品力均衡后,企业布局也可以更加“灵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