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戈恩决定益子修留任三菱汽车社长

来源:车云网时间:2016-10-24 10:35作者:高田隆编辑:郑青莹

  三菱汽车2016年10月20日宣布,日产汽车已完成了对该公司的出资。日产以2370亿日元收购了三菱汽车34%股权。由此,日产成为三菱汽车的最大单一股东。

  随着出资完毕,日产董事长兼社长卡洛斯·戈恩也内定出任三菱汽车的董事长。三菱汽车董事长兼社长益子修仅担任董事社长。将在2016年12月的股东大会后正式上任(图1、图2)。

  三菱汽车在2016年4月被曝光了轻型汽车燃效数据造假问题,5月决定接受日产出资。受造假问题影响,新车在日本国内的销售低迷,再加上应对费用增加等,业绩恶化。预计2016年度的最终亏损将比最初预计增加950亿日元,达到2400亿日元。

  今后,三菱汽车将作为雷诺·日产集团的一员,着力恢复因燃效数据造假问题而失去的客户信任,并振兴低迷的业绩。

  曾有人认为,受燃效数据造假问题影响,益子将会在日产完成出资后辞职。关于益子留任社长,戈恩在两家公司于10月20日召开的会议上表示“我邀请他留任”。

  关于这样做的原因,戈恩强调“我觉得为了三菱汽车的股东利益最大化,益子不应该辞职”,“我想通过益子留任,告诉三菱汽车的员工:三菱汽车不是日产的子公司或一个部门”。

  对此,益子表示“我告诉戈恩我想趁新体制建立之机辞职,结果得到了戈恩的盛情挽留。我将振奋精神,为公司重建而努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