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法拉第未来拖欠施工费 财政或不稳定?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6-10-24 10:18作者:朱岚编辑:郑青莹

  综合外媒报道,乐视超级汽车深度战略合作伙伴法拉第未来的财政稳定性显然威胁到了其在内华达州工厂的施工进程。

  据汽车新闻网站Autonews获得的Aecom副总裁及项目主管Robert Gay发送的信件显示,Aecom10月10日威胁说,如果10日内仍收不到法拉第未来2100万美金(约1.42亿元人民币)的付款,就会停止施工。据称,该款项9月份就已到期。据了解,法拉第未来计划在内华达州斥资10亿美金(约67.65亿元人民币)建设一座占地300万平方英尺的工厂,而建筑巨头Aecom负责该项目的一半。

  Robert Gay发送的信件还显示:“Aecom管理层认为这笔资金是项目财务安全、以及维护分包商和供应商对项目信心和信誉的重要指标。”法拉第未来随即发表电子声明,称其与Aecom的业务关系“牢固”,而且双方正在努力解决逾期付款事宜。

  法拉第未来由中国媒体巨头乐视CEO贾跃亭支持,今年4月份在美国内华达州的北拉斯维加斯市Apex工业园内,为其智能电动车工厂举行了奠基仪式。内华达州众多官员出席了奠基仪式。但截至目前,大部分工作都局限在对土地进行分级上,地基和厂房的修建预计要好几个月才会开始。法拉第未来希望该工厂能生产一系列全自动电动汽车,在中美两国销售。

  2015年12月,内华达州以2.15亿美元(约14.54亿元人民币)的税收优惠和减免以及1.2亿美元(约8.12亿元人民币)基础建设公共费用吸引了法拉第未来在北拉斯维加斯建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