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雾霾来袭 哪些车企是污染空气罪魁祸首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6-10-24 08:34作者:朱琴编辑:伊楠

  入秋以来,短短半个月内,北京已经三次拉响空气重污染预警,据北京市环保局分析,PM2.5中硝酸盐占比高达35%左右,表示机动车污染排放成为重污染的主要来源。北京在最严限购限行政策管制下,汽车对空气的影响依然没有减退,到底是哪些车企在拖后腿,生产高油耗的汽车呢?

  今年7月份,工信部发布《公示2015年度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情况》,表格中公布了包含国产乘用车企业和进口汽车企业,共116家乘用车企业油耗情况,有31家企业未达到燃料消耗目标值,未达标率26.7%。

  其中,89家国产乘用车企业中有22家企业未达标,未达标率达24.7%。在这89家车企中,实际燃油值排前三的企业分别为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11.8L/100km)、江苏九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11.7L/100km)、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11.3L/100km)。

  去年实际燃油值最高的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正是国际豪华品牌沃尔沃在中国国产化中的整车制造基地。工厂于2013年开始运行,一期产能为8万辆。在公布的燃料消耗量表格中,大庆沃尔沃2015年乘用车产量为1139辆,其2015年燃油达标值为10.6L/km,实际值与达标值相差1L/km。

  目前,沃尔沃大庆工厂仅生产XC Classic一款产品,而XC Classic正是老款进口XC90的国产版,未来新款XC90也将在沃尔沃大庆工厂生产。作为中大型SUV车型,XC Classic车型搭配2.5T排量的发动机,因此沃尔沃大庆工厂实际油耗值高也在情理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仅三款车型进行了国产,其余均为进口方式销售。而沃尔沃负责进口车销售的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实际燃油值为6.91,低于达标值8.93超过2个点。是进口汽车车企业中实际燃油值最低的企业。

  实际燃油值第二高的江苏九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豪华商务车及大中型客车,生产车型都是高油耗车型。第三名的北京汽车集团上榜,主要是因为旗下的战旗、勇士、角斗士等这些越野车型的影响,虽然一年仅生产2千多辆,但因车型类别所致,燃油值都处于较高水平。

  从分析来看,目前燃油值较高的车型主要为中大型的大排量车型,及商务车和客车。这些高油耗值车辆年产量从几辆到8万多辆,数量差距较大,但大部分产量在一万辆以下,22家未达标企业中仅重庆力帆、郑州日产、华晨金杯、江铃控股、东风裕隆5家产量过万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