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三菱在华将迎爆发期 雷诺-日产背后支持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6-10-23 09:54作者:张雪莲编辑:伊楠

  近日,日本三菱汽车正式被日产收购34%的股权,后者成为最大股东,同时雷诺-日产联盟CEO兼雷诺集团主席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将担任三菱董事长。关于这一变动是否会对三菱在中国区业务产生影响,与广汽三菱副总经理、三菱中国董事长杜志坚进行了沟通,他在表达了很高的评价后,分三点介绍了将会带来的利好方面。

  杜志坚表示:“第一日产的底盘或者车可能会在三菱销售,解决了三菱汽车一贯以来产品线比较短的问题;第二个就是采购的共享,三菱去年是全球110万的产销量,日产是960万,加起来是一千多万,也就是全球第三,也就是100万到1000万平台的跨越,会大大降低采购成本,以后三菱车型的价格会更加有竞争力。第三个利好就是在未来卡洛斯·戈恩正式就任后,对车型的引进,未来的重大发展方面发展更快,这三个利好对广汽三菱是实实在在的。我相信戈恩会带领三菱创造一个新的传说,现在已经在进行很多运行的调整,很快就会看到具体变化。”

  可以看出,杜志坚在对三菱被日产收购这件事抱有高评价的同时,也对广汽三菱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首先在产品方面,广汽三菱将于明年推出两款新产品,一款为国产车型,一款是进口车型。根据此前的报道,这两款车型有望为全新帕杰罗劲畅和欧蓝德插电混动版。杜志坚表示:“卡洛斯·戈恩是雷厉风行的,他成为三菱董事长以后,也不会让广汽三菱就这么几个车型。”此外,目前三菱进口车型与国产车型的销售渠道已经合并,这对于未来新车型的导入与销售有着很大的帮助。

  广汽三菱在今年8月就已经进入回暖状态,单月销量达到2,239台,同比增长49.3%。刚刚过去的9月又延续这种趋势,同样取得近半的增幅,销量达到4,518台。此外,国产欧蓝德在9月仅正式销售6天,订单就已经超过两万台,杜志坚表示:“欧蓝德的销量目标是月销1万台”。由于受限于产能,欧蓝德对销量的拉动作用并不明显。未来,广汽三菱产能解决后,对销量的拉动作用值得期待。

  事实上,本次事件源自2016年4月,三菱汽车承认4款车型在燃油经济性测试中采用不当手段,使得测试结果优于实际情况。并且随着“油耗门”事件的持续发酵,违法车辆又增加了2006年以来在市场中销售的20款车型。

  从本月19日三菱发布的2016年财报中显示预计亏损24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6亿元)就可以看到状态并不明朗,作为三菱最亲密的合作伙伴日产曾经就计划向其伸出援手。如今日产成功入主三菱,未来将拥有最大的决策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