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全新C6搭载高德地图 推车载导航联网化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6-10-21 10:00作者:zhangxs编辑:郑青莹

  作为东风雪铁龙旗下产品体系中最高级别车型,全新C6的亮点之一就是搭载高德地图,在车载互联导航系统上与高德展开深入合作,以实时、精准的服务诠释全新C6“越享高级轿车”的内涵。据悉,10月17日,东风雪铁龙全新C6正式宣布上市。

    导航联网化带来全新出行体验

  全新C6发布之前,高德地图在车载导航领域与PSA的合作已有五年。在联网化体验成为行业迫切需求的当下,东风雪铁龙借助高德传统地图技术与互联网基因兼具的优势,对全新C6的驾驶出行感受进行了全面升级。

  据悉,在全新C6车载互联导航系统上,将提供动态交通信息,辅助路径规划,帮助用户选择高效路径,并提出智能躲避拥堵的出行解决方案;同时,高德地图支持的全新C6车载互联导航系统包含了水系、绿地、居民地等详细地理信息,对设施进行详细分类,覆盖建筑物高度可模拟为3D立体效果,最大程度丰富了二维地图的显示内容;在出行、餐饮、娱乐、票务等领域积极布局,让全新C6车载互联导航系统从出行工具转型为出行生活一体化服务平台,将让人们体验到更多互联网服务的便捷性。

  此外,除了提供地图资源外,高德还为全新C6量身定制了自然语音导航功能。作为全新C6的特色功能之一,自然语音引导在到达或通过某个关键参考设施处时,将提前通过语音智能提示驾驶者转向,比如某个鲜明的道路指示牌,以更加直观、人性化的方式提供方向指引。

    大数据+云计算促行业升级

  当前人们对汽车的需求已不再局限于代步工具,而是承载地图导航、金融服务、娱乐交互等各方面出行相关需求的服务平台。因此,通过联网化,实现汽车从工具到服务、从“端”到“云”的转变成为当务之急。而地图导航作为驾车场景第一刚需,首当其冲地开始了互联网化转变。

  在这一过程中,地图服务能力以及互联网服务能力缺一不可。高德经过14年专业、严谨的生产积累,已经在地图导航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同时具备移动互联网成功的经验。根据艾瑞MUT的最新数据,高德地图手机客户端已经在每日活跃用户数方面超越百度地图,成为行业第一的手机地图客户端。此外,高德背后还有着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平台——阿里云的支持。通过数据、应用、服务等不同形式的合作,高德定位于成为汽车的“云端大脑”,让汽车真正做到“善解人意”,从工具转变为服务。

  据了解,除东风雪铁龙,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已选择与高德展开紧密合作——此前,包括宝马、捷豹路虎、长安、吉利、上汽荣威等多个品牌,已与高德建立了基于互联网出行服务解决方案的合作伙伴关系。

  不久前,高德对外宣布,在自动驾驶汽车开发测试期间,将免费向汽车行业的合作伙伴提供高精度地图数据。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副总裁、高德汽车事业部总裁韦东表示,接下来高德还将继续分享自身大数据与云计算能力,在帮助汽车行业升级的过程中持续发挥自身效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