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雪铁龙C6上市 能否打个漂亮的翻身仗

来源:车云网时间:2016-10-20 09:09作者:_MFWIC_编辑:郑青莹

  一直以来,旗舰车型都担负着整个品牌技术发展指向标的责任,也可以说在某种意义上标志着品牌的竞争力。随着购车需求的不断多元化发展,以及国内高收入人群的大幅增加,B级车市场和C级车市场的分界线在逐渐模糊。而随着豪华车的不断下探,B级车的不断增值,越来越多的车型进入B+级这个细分市场。10月17日,东风雪铁龙全新旗舰车型C6上市,一直销量疲软的雪铁龙急需一阵强心剂。

    销量下滑 急需C6重新振奋市场

  在2005诞生的老款C6就拥有变道警示系统、抬头显示、膝部气囊、主动式头枕、行人保护发动机罩等等高级配置,获奖无数,也获得了希拉克、萨科齐的青睐,成为一代总统座驾。当时在国内卖到了60多万的高价,定位在与A6、5系竞争的豪华C级车市场,是名副其实的顶级雪铁龙,尤其是第三代Hydractive主动液压悬挂更是堪称当时的黑科技。

  新一代雪铁龙C6相比之下改变得非常彻底,几乎丝毫看不到老C6的影子。从数字上可以看出来,C6仍然是雪铁龙的旗舰车型。但与当年的高端定位不同,新C6的定位已经下降到了与迈腾、君越相竞争。目标人群在30-35岁的80、85后,可能是已经成家立业的公司中层领导。从定位来看,这次的C6就已经自降了身份。

  东风雪铁龙近两年的整体销量一直呈现下滑趋势,2014年全年销量32万辆,2015年销量29.8万辆,距离35万辆销售目标还差着不少。2016年东风雪铁龙继续调低预期,定了33万辆的目标,而到今年8月份,销量是18.7万辆,还差着14万的距离。

  在C6推出之前,作为东风雪铁龙的旗舰车型,C5一直没大的更新或改款,在如今这个更新换代飞快的时代,C5已经显得竞争力不足,支撑起雪铁龙品牌形象也显得力不从心。所以,东风雪铁龙也急需一款新的的旗舰车型来振奋自己的品牌。而专为国内市场全新打造的C6之于雪铁龙无疑是一股新鲜的血液,并可以凭借昔日总统座驾的名号来重新树立起旗舰的形象,也是雪铁龙在高端中级轿车市场的重要发展战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