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风雪铁龙C6 挑战迈腾/君越胜算几何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6-10-20 08:56作者:真相实验室编辑:郑青莹

  2016年是中级车市场的丰收年,很多重点车迎来了换代如迈腾、君越等,也有一些新产品进入这片市场,争夺日趋高端化的中国市场份额,比如日产西玛及雪铁龙C6。

  但是雪铁龙C6这款车的定位却引来了不少话题。如果对法系车有了解的朋友肯定知道,作为雪铁龙旗舰级别的轿车,C6有着辉煌的历史。2005年诞生的上一代C6甚至成为两代法国总统(希拉克、萨科齐)的座驾,连习大大2014年访法乘坐的也是C6,进口售价高达60多万人民币。

  按上一代雪铁龙C6的定位和售价,其竞争对手应该锁定在宝马5、奥迪A6、奔驰E级。当然上一代C6并没有用销量证明自己,在2012年停产之后C6车型被尘封了起来,至今4年时间消息很少。

  在2016年,曾经的法国总统座驾雪铁龙C6车型来到了中国。在前两天国产C6宣布上市,售价为18.99万元-27.99万元。这个售价让我们明白了,国产C6已经不在是上一代C6的定位了。它的竞争对手不再是A6、5系和E级了,而是下打大众迈腾、别克君越。

  有人说:东风雪铁龙对C6的市场定位十分聪明,称这一手为“田忌赛马”。把C6定位在东风雪铁龙家族的旗舰车型,要比同门的C5车型定位略高一些。说白了,东风雪铁龙C6是一款B+级别的产品。而用高端产品力和豪华车的历史背景来与传统B级车对手“掰手腕”。这些人将此举称之为睿智。

  也有人说:真想不明白,雪铁龙为什么会如此使用C6车型?多年辛苦培养的C6品牌力明明可以打一手好牌,结果竟然自降身份。想推高端中级车可以换代C5,也可以再起个名字嘛!

  但是在真相实验室看来:东风雪铁龙C6是比较务实,主动降低姿态,用一款旗舰豪华轿车的车型名称,来命名一款国产高端中型车,可以看出来东风雪铁龙是认真分析了国内车市的现状和雪铁龙在国内市场的品牌力。

  真相实验室认为与其赞美东风雪铁龙睿智不如称其为务实,因为这是形势所致。国内轿车市场已逐渐向高端化发展,尤其在一、二线城市更为明显,A级车不断加长轴距、增加配置来啃噬B级车市场,而B级车不断加强设计和用料向豪华发展。那么在这种形势下东风雪铁龙怎么办?

  众所周知,在国内高端轿车市场,法系车的表现一直以来并不抢眼。东风雪铁龙要力图改变这一现状,必须拿出一款有产品力的车型。那么学习大众弄一台辉腾站在金字塔顶来标榜自身造车实力吗?在当下这必然不可行,会死的很惨。

  在近两年,东风雪铁龙旗下车型销量均呈现颓势,他们需要的是一台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车型,来拉动销量又提升品牌力。从这个角度出发,将曾经定位旗舰豪华的C6车型名拿来,做一款设计更符合国人审美,配置更厚道豪华,再定一个实在的价格,才是真正的务实。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