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混动车翻倍式增长 广汽丰田将持续发力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6-10-20 08:34作者:宋越编辑:赵旋丞

  根据广汽丰田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累计销售32.26万辆,同比增长6%,其中双擎车型前三季度累计销量2.21万辆,相比2015年同期增长近4倍,其中雷凌双擎以及凯美瑞双擎成为增长重点,未来还将混动市场持续发力,会有更多的车型推向市场,并预计到2020年混动车型占比将达到40%以上。

  具体数据方面,雷凌双擎9月销售2,572辆,创单月销量新高;前三季度实销1.71万辆,上市以来累计销售超过1.9万台。凯美瑞双擎前三季度实销4,968辆,同比增长12.2%,自2010年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近3万台。前三季度双擎车型累计销售2.21万辆,相比2015年同期增长近4倍,占前三季度销量的6.9%,未来将逐步提升。

  对于旗下混合动力车型,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黄永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混合动力将成为广汽丰田产品体系中的新增长点和着重点,未来5年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占比将提升至30%-40%,并依托具有竞争力的价格以及性价比,尽量把混动车的销量提升上去,并为下一步的插电混动车型做前期铺垫,力争未来今年实现全方位的布局。

  据了解,广汽丰田雷凌双擎作为首款搭载国产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并依托低油耗以及高性价比受到了部分消费者的关注。对此,广汽丰田内部人士表示,“消费者对广汽丰田的混动技术和产品定价的认可度较高,想尽早购买到产品的心情也比较迫切,雷凌双擎前三季度全国销售了1.71万辆,成为该细分市场销量第一的车型。”

  与此同时,广汽丰田混合动力具有了很高的优势,以雷凌双擎为例,与同级别汽油发动机汽车相比,其在提升动力性能30%的同时,能够降低40%的油耗。且因其不需要外部充电、不需要更换电池、不需要额外维修保养等特性,并被认为是目前最为成熟的节能新能源技术,且已经领先了竞争对手,并符合了国家对于未来的排放要求。

  编辑点评:国内市场中,丰田已经把混动车的价格控制在普通家庭可以承受的范围内,并在未来在华全面普及混合动力,该细分市场或将成为下一个增长点,且能够符合相关法规要求,且力争在新能源领域走在合资品牌前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