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德国荷兰连击特斯拉“Autopilot”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6-10-20 07:29作者:郑晓斌编辑:伊楠

  据路透社报道,随着多家德国机构组织认为特斯拉的“Autopilot”存在误导性,德国交通部长亚历山大·多布林特16日要求特斯拉停止在德国宣传及使用“Autopilot”名称。

  17日,先前批准特斯拉在欧洲市场使用“Autopilot”辅助驾驶系统的荷兰车辆认证中心表示,由于这一名称可能误导消费者,眼下正考虑是否对其采取措施。

  荷兰车辆认证中心发言人在邮件中称:“我们目前还达成没有官方的意见,因为”Autopilot”的问题上我们和正常时候一样只考虑到了技术层面而不在称呼上。”对于荷兰车辆认证中心而言这是个新的问题,或许驾驶技术的名字也将被纳入安全评测的一项。

  16日德国交通局德国交通部长亚历山大·多布林特16日要求特斯拉停止在德国宣传及使用“Autopilot”名称,因为其可能暗示车主不需要在行驶中可以不用集中注意力。

  特斯拉回应称autopilot这个词在航空航天领域用于描述人类人类驾驶员配合操作的系统并且已经使用了数十年。况且,特斯拉已经向消费者明确表示车辆行驶需要司机的高度注意。

  特斯拉的Autopilot自去年10月引入,自从特斯拉Model S司机在今年发生致死事故后,该系统的使用安全就得到了高度关注。

  2015年荷兰车辆认证中心认证批准了特斯拉“Autopilot”辅助驾驶系统在欧洲的使用。该机构现在纠结的问题可能不仅仅“Autopilot”的名字更是这个系统本身。

  德国联邦汽车管理局14日致信特斯拉车主,警告他们驾驶特斯拉汽车情况下必须还是保持注意力,根据交通法规,驾驶过程中车主必须保持警觉。

  德国消费者组织联合会1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Autopilot”辅助驾驶系统根本不该上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