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上汽大众产1.5L发动机 桑塔纳等将搭载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6-10-12 09:13作者:宋越编辑:赵旋丞

  现如今,小排量发动机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大众系在推出1.2T和1.4T等发动机后,又规划了一款全新的EA211系列的1.5L发动机,并将于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分别投产。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上汽大众将斥资6.66亿投产EA211系列的1.5L发动机,该款发动机有望替代现有的1.6L,并匹配到如桑塔纳、朗逸、晶锐等车型。

  目前,上汽大众旗下大众和斯柯达两大品牌已有多款车型搭载了1.6L发动机,全新的1.5L发动机投产后,将有望全部换装全新的EZ211系列的1.5L发动机,其在油耗上相比现款的1.6L发动机更低,并且动力上也要超过了现款发动机,首款采用的车型有望为大众品牌的桑塔纳,将与1.4L车型一同销售。

  与此同时,根据发布的《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和《乘用车燃料消耗量评价方法及指标》消息显示,从2016年1月1日起,每年将设置油耗达标值,直至到2020年乘用车平均油耗降至5.0升/百公里。评价体系则采用“车型燃料消耗量限值+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目标值”,分别加严单车燃料消耗量限值和企业平均目标值要求。

  编辑点评:上汽大众借助“先天”的优势,已经走在了小排量汽车领域的前列,并借助小排量车型丰富产品线,抢占更多该细分市场,1.5L车型的加入让小排量车型更具竞争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