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内燃机最后的倔强 主流超小排量车型盘点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6-10-10 10:17作者:冷叔编辑:郑青莹

  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不是近几年的概念,早在接近10年前,大众就致力于做1.4T发动机的推广。现在1.4T和1.5T的发动机已经在中级车,紧凑级SUV和中型SUV普及,面对新能源动力美好的中远景和混动的来势汹汹,厂家们弄出了排量更小,排放更好,且动力不弱的小型涡轮发动机,也就是排量在1.0T和1.2T的发动机。

  这些发动机当然可以配备在小型车上,因为小型车较轻,还能获得比较好的运动效果,比如福特嘉年华的1.0T版本。但是综合性能和油耗来考虑的话,它与10-15万级别的紧凑级车及小型SUV搭配起来最相当益彰。福特翼搏就有1.0T的版本,而像速腾,雪铁龙C4L和卡罗拉等主流紧凑级车这几年也在跟进。

    卡罗拉1.2T

  卡罗拉是销量最好的日系紧凑级车,冷叔以前就说过,它畅销的秘诀就是最大程度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单从动力方面,它就有传统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经过实践检验的混合动力系统,以及注重油耗和性能的1.2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卡罗拉良好的服务,舒适性和可靠性,是它持续热卖的保证,而丰田即将推出的小型SUV车型C-HR也会包含1.2T版本。

    雪铁龙C4L

  如果想要在德系车之外选一个欧系车品牌的话,冷叔会选择法系车,而雪铁龙正是法系车的代表。作为拥有国家力量介入的PSA集团,在研发实力上是非常强的,它们也推出了1.2T版本的雪铁龙C4L。只是最近一段时间,法系车的日子都并不好过,东风雪铁龙只有爱丽舍的销量稍微好些,其他车型都徘徊在1-2000辆,甚至有3位数的月销量了。冷叔认为这个除了产品力外,还是与法系品牌的营销策略及口碑积累有关,设计美没有错,华而不实对于家用车来说就不好了。

    速腾

  虽然高尔夫才是血统最纯正的那个德系车,但是一汽大众明显对于速腾要更偏爱些,无论是最新的技术投放还是推广力度,都是速腾更占优。对于消费者来说,对速腾的感情还挺复杂的,因为它有各种不可靠的坏口碑,也有各种好口碑。不过从总体上,冷叔还是会推荐速腾,因为速腾的整体素质还是挺好的,并且在技术上还是领先的,比如速腾就也引进了1.2T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