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油价下跌 日系在美国销售重心转向大型车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6-10-09 08:48作者:李德辉编辑:郑青莹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各汽车企业将在美国市场增加大型车的销售。丰田计划冻结在日本国内增产混合动力车(HV)“普锐斯”的计划,扩大燃效性能略差、但很受欢迎的SUV的出口。另外,本田和日产汽车也将增产SUV和皮卡。在作为日本汽车厂商最大市场的美国,受汽油价格下跌的影响,需求正在从燃效性能高的乘用车转向SUV等车型。日本汽车厂商也将依据市场的变化调整车型构成,以推动收益的扩大。

  2015年,日本汽车厂商在美国汽车市场的销量达到约660万辆。超过市场规模仅为约500万辆的日本、以及日本企业新车销量今年有望首次达到400万辆的中国。另外,在美国,利润空间较大的大型车深受欢迎,盈利性较高。日本汽车厂商将完善在主力市场稳定盈利的体制,为今后在世界市场实现增长做好准备。

  由于汽油价格走低,美国的SUV和皮卡等“轻型卡车”的销售比率从以往的5成提高至6成。在乘用车众多的日本汽车厂商的专卖店,SUV等持续缺货,因此将增加供给。

  丰田正在位于爱知县丰田市的堤工厂生产2015年12月实施了全面改良的普锐斯。但将冻结原定9月开始在高冈工厂实施的普锐斯的生产。丰田已经通知零部件厂商,将截至2017年3月的半年产量比上市时的计划减少约2成。取而代之,将在高冈工厂生产在北美销售强劲的SUV“RAV4”等。

  新款普锐斯除了燃效之外,还提高了行驶性能。在美国,丰田原计划2016年销售比上年增加20%以上,达到14万辆。但实际销售截至8月连续6个月低于上年。1-8月比上年同期下降10%。由于汽油价格走低,优秀的燃效性能的吸引力正在降低。

  本田则计划投资50-60亿日元,改建美国印第安纳州的工厂。除乘用车“思域”外,将自2017年起生产SUV“CR-V”。负责CR-V组装的墨西哥工厂将把生产品类改为SUV“HR-V”,向美国等市场供货。此外,美国阿拉巴马州工厂也在增产皮卡“Ridgeline”。

  另外,富士重工业提前半年完成了原定2016年底的美国印第安纳州工厂的产能增强,7月起用了新生产线。将增产主力SUV“傲虎(Outback)”。日产4月在福冈县工厂启动了SUV“Rogue”的生产。将向北美市场每年供应10万辆。

  通用汽车等美国大型汽车厂商在便利性高的SUV以及燃效性能较差、但车身较大的皮卡的产品线领域领先。日本汽车厂商将通过完善供给体制加以对抗,同时认为中期需要燃效性能出色的车辆,将继续大力开发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V)和纯电动汽车(EV)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