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海兹曼谈新能源:三家合资公司领跑市场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6-10-08 08:56作者:孙建鹏编辑:郑青莹

  在过去几个月里,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乘用车市场上取得了出色的成绩,特别是7、8月份的增长速度尤其明显,销量同比分别增长了16%和近20%,同样,9月份截至目前的增速也非常不错。总体来看,海兹曼博士对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市场表现非常满意。

  销量的增长对于大众汽车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指标。大众汽车始终以客户为中心,致力于不断满足客户的需求,为他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同时大众汽车集团也非常重视在中国市场实现前瞻性的、面向未来的发展。

  面向未来的发展,大众汽车重点关注的业务领域,包括纯电动汽车,车联网,数字化以及自动驾驶。在中国市场所处的阶段以引进新能源车型为主;而紧接着的下一步则是实现在MQB平台等其他现有平台上投产新能源车型;第三阶段就是逐步实现基于MEB平台的生产,在这一基础上,新能源车的续航里程将会实现很大的飞跃,达到400至600公里。

    全新MEB平台

  此次巴黎车展的大众汽车品牌展台上,I.D.概念电动车的发布已经非常明确地指明了大众未来纯电动车的发展方向。I.D.概念车型就是基于纯电动车模块化平台——MEB平台打造的。再此平台生产的新能源车型续航里程将在400-600公里范围内,在未来技术更先进后,续航里程也会进一步加大。

  MEB平台是专门用于纯电动车生产的,不涉及到内燃机,比如I.D.这款概念车,所以汽车的比例、尺寸都会有根本性的变化。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奥迪和保时捷已研发出各自品牌的电动车平台,但就销量而言,基于MEB平台打造的车型将成为主要的电动车销量增长点。将来,大众汽车会在MEB平台的基础上推出多款概念车,而目前基于MQB平台的燃油汽车,如A级车型高尔夫,B级车型帕萨特、迈腾及斯柯达速派,甚至是途观等SUV车型,也将在MEB平台的基础上生产电动车型。

  到2020年,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数十万辆,大众也正在朝着这一目标积极努力。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其对新能源车型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因此,到2025年时,新能源车销量大部分将来源于中国市场,大众汽车制定的每一步战略都与中国市场息息相关。

    三家合资公司新能源

  江淮汽车正在探讨的关于纯电动车的合作项目计划对于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即将推出的新能源车不会造成任何影响,我们只是在与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合作的基础上又开启了一个新的方向。全新MED平台将同步引入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而与江淮合作的新能源公司则将使用其他平台,进一步降低研发制造成本,给中国,消费者一款品质更好价格更为合理的新能源产品。而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的产品则会更高一些,为了让最求品质的消费者有着更好的选择。

  大众汽车在得到中国政府相关部门的批准后,将与江淮汽车共同建立一家专注生产纯电动车型的合资企业。众汽车与江淮汽车的合作还处于可行性研究阶段。我们的合作旨在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利用江淮汽车在中国市场的运作经验、供应商体系及电动车产品的技术和平台方面的优势,与大众汽车的技术与经验充分结合。

    与新兴的互联网车企一同促进新能车发展

  在纯电动车领域与新厂商的竞争,与大众汽车在传统内燃机领域的竞争并没有什么差异,大众汽车欢迎对手的到来,但始终对自己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充满信心。在中国的第一款国产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是奥迪A6的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其行李箱容量是同级别车型中的佼佼者。再比如e-Golf,由于电池布局的原因,其后排腿部空间相比其他车型非常充裕 。

    质量把控是关键 应对红海市场的降价潮

  基于大众汽车集团及旗下各大品牌的经验及各方面出色的实力,大众汽车完全有能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先进的技术和具备一流品质的产品。谈到价格竞争以及相关定位,不管是与国际品牌相比,还是与中国自主品牌比较,大众汽车的定位和价格显得略高,这是因为在品牌力、先进技术、领先的品质和设计,以及车辆的保值率充满信心。

  增长方式是增值式的,而不是不顾后果,盲目地通过价格竞争去实现增长。与车身尺寸相类似的自主品牌SUV相比,途观的价格几乎高出一倍,这样的价格差异确实较大。所以,我们准备在中国推出更小型的、价位略低的SUV车型,来缩小与自主品牌的差异。但仍将保持高品质定位的产品指导思想,旨在为中国车主带来更高的价值。未来应对低价车型市场车型,大众将会推出定位低于途观之下的SUV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