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张维烔:智能驾驶 不可阻挡的浪潮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6-09-28 12:29作者:徐志进编辑:王雪

  9月28日,在2016上海浦东国际汽车展前,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主办的2016上海(浦东)车联网峰会暨中国汽车互联网+创新大典隆重举行,新兴造车势力、养车、汽车金融等领域从业者,走到台前,与大家分享及探讨未来的市场前景。以下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兼中方教务长张维烔先生致辞。

  张维烔:尊敬的陆启星副主任、尊敬的简大年的副会长、尊敬的王侠会长、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我代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对出席2016上海浦东车联网峰会的来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汽车是人类近代历史上最伟大的发明之一,汽车给人们带来了便捷、舒适和更大的空间,汽车正在逐步进入我们每个人的家庭,并且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根据公安局、公安部、交管局的统计,到2016年底全年汽车保有量达到1810万辆,在我们国家平均每三户人家就有一辆汽车。我国现在已经是世界第一汽车生产大国,每年生产汽车超过两千四百万来。

  按照这个趋势,十年以后我国将进入每户人家都有一辆汽车这个时代,这个时代的到来,使得我们每个消费者、每个汽车的拥有者都希望有更好的、更舒适、更安全、更环保、更节能的驾驶体验。

  那么这个对于我们整个汽车行业,我们的制造商,我们相关的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互联网技术已经延伸到汽车领域。车联网将对人类的追求提供更多的信息,更高的效率和更舒适的驾驶体验。

  而建在车联网技术的智能驾驶,一定会成为全球不可阻挡的浪潮,我们消费者期待着全自动或者半自动能够在今后五到十年中成为现实,可以预见互联网汽车可以降低汽车的风险,自动驾驶等新型的商业模式也将随之兴起。

  汽车产业格局从政治、监管、生产、零部件、维修、销售渠道、金融服务,以及与此相关的能源、道路、环保等层面,我想我们这次峰会一定会给汽车行业发展带来很多有利的因素。

  中欧工商学院是1994年共同长班的中欧合资的高等学府,学院的宗旨是培养更多的企业领袖,为我们的政府官员搭建开放、坦诚的平台,共同探讨中国和世界经济发展中面临着最迫切的问题,以促进中国经济的发展。

  我们作为一所创造知识、传播知识的高等学府,我们学校每年还举办各种国际论坛,包括我们从2003年开始举办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至今已经办了14年。

  所以我们中欧对汽车论坛、对汽车行业的发展,我们有非常相关的见解,我们也非常关注汽车行业发展,因为这个行业对于我们整个社会发展、对于我们每个家庭联系是非常深的。

  我们希望各位嘉宾在今天的会上畅所欲言,能与我们一起探讨车联网时代汽车自动驾驶和创新的精神,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