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又撞坏了 罪魁祸首是谁

来源:车云网时间:2016-09-26 09:19作者:Arthur编辑:郑青莹

  9月23日,根据当地警方透露的消息,一辆谷歌的雷克萨斯RX 450h自动驾驶汽车在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与一辆厢式货车发生碰撞。对方车辆闯红灯撞到了谷歌的无人驾驶车。不过所幸,在这场事故中无人受伤。

    谷歌针对事故细节发布如下陈述:

  “一辆谷歌汽车正在山景城菲利斯大道向北行驶,适逢一辆汽车正沿国王大道向西行驶。这辆车在闯红灯的过程中撞到了谷歌汽车的右侧。在谷歌汽车进入交叉路口前,交通信号保持绿灯状态至少还有6秒。在美国道路上每天发生上千起交通事故,而闯红灯是其中酿成交通事故的多发因素。这些事故的94%源于人类错误,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开发完全的无人驾驶技术来确保道路安全”。

  山景城两家当地电视台—KRON和KPIX,报道称谷歌汽车彼时处于自主控制状态,或者它在车祸发生时正处于自动驾驶模式。

  然而,也有报道称这辆自动驾驶汽车当时正由一名谷歌工作人员驾驶。当对方车辆开始穿过十字路口,看起来要闯红灯撞到谷歌汽车时,他接管了操作并踩下了刹车。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交通部刚刚发布了针对自动驾驶汽车的监管条例,然后这场车祸就发生了。其他重要事项还包括,DOT呼吁自动驾驶汽车公司和相关技术公司应当有限考虑安全问题,并且在合理范围内将数据与政府以及其他公司共享。

  谷歌每月都会发布无人驾驶汽车测试报告。该报告会提供目前谷歌旗下无人驾驶测试车辆在自动驾驶模式下行驶的里程数,有多少辆自动驾驶汽车在进行路测,以及涉及这些车辆的交通事故的详细数据等细节信息。

  DOT官方指出,尽管他们担负有维护公共交通安全的职责,他们仍然想确保美国成为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领先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