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吉利持续加码中高端产品 抗衡合资阵营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6-09-26 08:30作者:宋越编辑:赵旋丞

  回归一个品牌后,在相继推出博瑞、博越等中高端车型后,吉利汽车已驶入发展快车道。其中重点布局的中高端产品线实现了很明显的增速,首款高端车博瑞月均销量位居前列,并与博越组成了“博”字辈中高端产品矩阵,同时帝豪系列的家族化中端产品快速增长,实现品牌与产品的全面提升,并抗衡合资品牌。

  事实上,吉利汽车前不久上市的帝豪GL便是针对合资品牌的一款车型,该款车型将丰富帝豪的产品矩阵,涵盖SUV、中高档轿车以及新能源等系列,进一步提高中端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并将与博瑞、博越等重磅车型形成强大的中高端产品阵营,其将主要竞争对手视为合资品牌产品,毕竟被靠沃尔沃也让吉利汽车有了十足的底气。

  然而,吉利首款高端车博瑞却成为中国品牌中级车市场中重磅产品,其更是以最高单月6销量超过了中国品牌所有B级车总和,同样超过了索纳塔九、金牛座等主力合资企业的部分中级车。对于博瑞的成功,吉利汽车总裁兼CEO安聪慧表示,“吉利博瑞是新一代吉利汽车向中高端市场布局的一个重点, 也是奠定全新吉利品牌形象的基石。”

  与此同时,吉利博瑞作为旗下最高端的车型,在做工以及用料上都与合资品牌不相上下。前不久与合资品牌对比拆解环节,体现出了吉利博瑞的高端车身份,零部件采用了全球知名厂商,如博世、法雷奥等,甚至强过部分合资品牌车型。然而,博瑞的核心竞争力就不再是外观,也不是主动安全系统,更不是配置,而是能最大限度的保持“表里如一”。

  此外,吉利汽车还将推出一个高端品牌,该品牌将直接面对竞争对手,新品牌的车型将在由吉利和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基础上开发,这平台可以开发出多种不同车型。吉利旗下新的高端品牌和沃尔沃将在此架构的基础上各自开发符合自身品牌定位的产品,该项目将把合资车企作为主要竞争对手,如上汽大众、东风本田等,并有望于2017年推出首款产品。

  编辑点评:中国品牌布局中高端车型市场已成为不争的事实,致使部分车企纷纷向中高端车型市场发力,吉利汽车也将带领中国品牌向高端化发展,且向国内合资品牌阵营发起冲击,完成中国品牌的彻底蜕变,且提升消费者的认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