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自主品牌保有量Top 10 长城错失第一名

来源:易起说时间:2016-09-23 11:17作者:中国汽车消费网编辑:赵旋丞

  最近几年,长城哈弗、吉利汽车异军突起,每个月的品牌销量数据都能取得相当不错的排名,但就汽车保有量来看,这些目前炙手可热的车企想要追上某老牌强势企业还需要很长的时间累积。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从2000年开始截止今年8月,各自主品牌的累计保有数量,看看究竟谁才是真正的自主车“扛把子”。

  Top 10:北京汽车

  保有量:114.1万

  当前主力产品:绅宝系列

  北汽的最早可以追溯到“北京吉普”时代,当时全国流行的切诺基现在大多数已经进了废品站,在取消与克莱斯勒公司合作以后,北汽相继与德国戴姆勒(梅赛德斯奔驰)、现代集团联手,直至有现在的规模。

  对这个体量巨大的汽车集团来说,其自主品牌从2000年至今只有100多万的保有量完全可以用“寒碜”二字来形容。从新品牌——绅宝开始,北汽的自主车领域明显有起色,巨额的投入让绅宝的产品线扩展速度令人咋舌,短短几年已经有10多款轿车和SUV产品,未来几年的汽车保有量上升速度将会明显加快。

  Top 9:众泰汽车

  保有量:124.1万

  当前主力产品:大迈、“T”系列SUV

  在下定决心走“山寨道路”之前,众泰与中兴、莲花、昌河等品牌被消费者视为最没有存在感、最没有前途的车企。SUV——T600让其一炮而红,赚得盆满钵满,124.1万的保有量有三成左右是2014年开始T600的数据,尝到甜头的众泰于是在抄袭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如果众泰坚持走这样路线,未来该品牌的保有量会呈现缓慢提升的状态,但并没有太大潜力可言,并不能赶上整体保有量的上升速度。并且主攻的也是二三线城市以及城乡结合部的人群,在影响力、口碑上并不能获得主流媒体与消费者的认可。

  Top 8:上汽乘用车

  保有量:140.6万

  当前主力产品:荣威RX5

  与上面的北汽一样,上汽也属于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一批国企,但其自主车市场表现确实有点对不起党和人民。曾经的荣威品牌因为借用通用的平台,一直“自视甚高”,走所谓“精品自主车”路线,然而消费者并不买帐。相比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两个合资公司的吸金能力,荣威完全是毛毛雨。

  今年荣威推出一款名为RX5的全新中型SUV,从这款车上我们终于感受到上汽乘用车的造车诚意,官方对自主车市场的态度有明显改观。遗憾的是,这种转变才刚刚开始,要体现在保有量上,还得依托于更多的产品和更长的时间累积。

  Top 7:江淮汽车

  保有量:157.1万

  当前主力产品:瑞风S3

  江淮和奇瑞同样是江淮流域孕育出的国企,世纪初中央政府对着两个车企可谓寄予厚望,当年的奇瑞比较争气(后面详细说),而江淮除了在轻卡方面有所建树外,乘用车市场的表现完全没法与奇瑞作比较。在当年,奇瑞汽车就是江淮眼里的“别人家的孩子”。

  从瑞风S3开始,江淮汽车用行动证明了一句俗语,“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产品线不断扩张,销量迅速攀升,明星车——瑞风S3一直是每个月销量排行榜的常青树。另外,江淮在新能源车上的造诣也吸引了德国大众的目光,未来如果能合力演好这出戏,其影响力上必定更上一层楼。

  Top 6:海马汽车

  保有量:189.8万

  当前主力产品:S5

  早期海马汽车与日本马自达合作,虽然是民企,但影响力丝毫不弱国企集团,虽然体量小,但销量一直很稳定,189.8万大多是2010年之前累积的保有量。

  现在的海马汽车可以用“一蹶不振”四个字来形容,无论是轿车还是SUV产品线都不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销量仅能勉强维持生计。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从目前的趋势来看,如果这个品牌再没有惹眼的产品面世,恐怕很难再Hold住保有量第六名的位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