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别再以为车上有刺客 教你分清仪表指示灯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6-09-23 08:55作者:朱兆雄编辑:郑青莹

  近日,一则安全带警告标志引发的段子红遍了朋友圈,虽然安全带报警的样子大家可能都见过了,但车里确实有些报警灯,可能你一辈子都不会点亮它,即便是亮了,也许,你也不知道那玩意是干啥用的。今天咱就聊聊,这车内仪表盘上报警灯的故事。

  对于所有汽车来说,车内报警灯基本上只会在启动发动机前,通电自检的时候被全部点亮一次。所以今天咱就借助车内自检的机会,说说这些报警灯都是干啥的。

  在一切开始之前,我要重申一遍,这不是有刺客!这是你没系安全带!

  咱们先来一个一个的说,首先是这个貌似是个盆,里面还有个叹号的玩意,这是啥?这叫:胎压报警。一旦他亮了,你有个轮胎就快没气了。赶紧找补胎的地方查查轮胎吧!

  这有个方向盘,还画了个叹号的玩意,是转向助力报警灯。他亮了,你的转向助力系统就没有了,方向盘会非常沉重。赶紧找修车铺查查你的转向助力泵吧!

  这个英文EPC的基本含意为发动机电控系统健康度指示,分三种情况:通电自检后熄灭,此为正常状态;通电自检后不熄灭,发动机启动后熄灭,此为亚健康状态;通电自检后不熄灭,发动机启动后不熄灭,此为故障状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