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神车锐志被误解 竟造成销量如此惨淡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6-09-22 09:12作者:爱车途闻编辑:郑青莹

  V型6缸发动机、前置后驱,这些看似只存在高端车上的配置,却不可思议地出现在一台20万左右的锐志中。

  “开锐志不一定懂车,懂车的一定开锐志”这些神乎其神的言论,竟是外界对锐志的评价。

  好口碑不等于好销量

  锐志所搭载的V6发动机,其拥有的平顺性是直列4缸机所不能媲美的,高成本的后驱布局所带来的驾驶体验也让前驱车望尘莫及,看似极具性价比,销量却以惨淡收场。

  被误解的定位,造就经典的延伸。

  锐志上市之初,丰田一直对外宣称,其属于拥有高品质的B+级轿车,对运动只字未提。可外界对锐志这种拥有性能车底子的车型,一致判断,其必属运动阵营。

  各大改装爱好者都对其十分热捧,也成为了改装界的宠儿。可能正因如此,才使得锐志并未遭遇停产危机,得以延续至今。

  不符合市场需求,导致寸步难行。

  按照丰田所称,锐志属于拥有高级感的家用轿车,这就使得其定位在国内略显尴尬。消费者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而言,关注点更侧重于外观大气程度和空间舒适性方面。

  锐志在车身尺寸并不占优势的前提下,再搭配前置后驱的布局,使得锐志空间变得局促,加上传动轴的影响,后排中央形成隆起,影响乘客舒适性,最终导致锐志与定位的市场需求相差甚远。

  要顺水推舟,却显有心无力。

  锐志在家用市场遇冷,如按照外界对其的评价,即可“顺理成章”地往运动方向定位,可自身模糊的指向性和缺乏支撑力的悬挂,再加上老旧的动力总成,种种表现都与运动无关。

  总结:无可否认,锐志的确是一台综合素质非常不错的车,模糊的定位使得这位拥有高性能配置的家用选手陷入苦境。

  最后小编作为一名6缸控,衷心希望锐志今后能找准自身定位,以更好的表现面对市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