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美国加深大众“排放门”调查力度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6-09-19 12:57作者:刘洋编辑:郑青莹

  据美国《底特律新闻》9月16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检察机构正在调查德国罗伯特-博世公司是否与参与到大众集团排放测试作弊案当中。

  美国司法部在刑事调查中提出诸多问题,其中之一是除大众外,是否有其他汽车商使用博世软件,绕开环境标准。据博世发言人雷内?齐格勒称,该公司正在接受并配合美国和德国的调查,对此不予置评。

  大众面临罚款高达165亿美元,是汽车产业历史上承受的最高罚款。去年该公司承认其柴油汽车配备的“排放失效装置”可以让汽车排放量仅在接受排放测试时达到标准。

  另一家汽车制造商可能也在调查范围之内。底特律检察机构称其在上周的大众案件中获得了一家柏林公司的帮助,大众持有该公司50%的股份,在法院文件中称其为A公司。而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就是为大众和其他汽车商供货的IAV GmbH。根据美国另一个案件中的法庭文件,IAV员工与博世和大众合作开发了“排放失效装置”,但IAV并未做出回应。

  在德国,检察机构也在调查博世公司是否帮助大众利用软件在排放测试中进行作弊。根据一项民事诉讼中的法庭文件,在大众和博世2006年签署的一份协议中,IAV员工有权接触到某些文件,这些文件是关于为特定排放功能所开发的软件的。原告们在诉讼中称,这项协议显示出对该软件的任何改动都在博世的控制之下。博世暂未在法庭中对此做出回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